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准现房让长春楼市"保温"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1-28 07:38

[摘要] 在库存量大的情况下,目前很多楼盘都处于准现房销售阶段。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1月24日在第六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中国房地产结束了黄金时代,步入了白银时代。

在库存量大的情况下,目前很多楼盘都处于准现房销售阶段。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1月24日在第六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中国房地产结束了黄金时代,步入了白银时代。

存量大多变准现房

从去年11月份开发商陆续交房后,目前部分房子已经达到准现房,还有的是现房。根据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去年12月份住房价格环比的总体降幅继续收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了近9%,创出了年内新高。去年12月份,部分楼盘在售的产品为准现房、现房产品,也赢得了不少购房者。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房地产业在经过了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后,也进入了增速的平稳期、结构的调整期、政策的完善期和品质的提升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表示。楼盘准现房销售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去年的销售时间变长,从而造成到现在有现房、准现房销售,是说明市场发展放缓,是处于房地产周期中发展平缓的一个阶段。

拿地面积不大 建设压力较小

面对着期房成为准现房,很多开发企业承担压力。所以今年开发商在保证自身的产品充足外,也更加考虑到产品的价值。在年初的土地拍卖上,开发商所拍土地面积均不大。“地块面积较小,建设压力也比较小。再加上地块的位置优越,所以日后销售上存在优势。”经开区某楼盘工作人员表示。

“去年市场不景气,部分开发商缩减开发规模。而今年也会存在这种现象。市场要消化去年一部分库存,所以为了保证资金链的正常,这也是必然的举动。”有业内人士表示,卖准现房相当于开发商一直在掏钱为这套房子支付建筑成本,所以也是在考验开发商的实力。

准现房比期房更靠谱

不同于楼市销售旺季,目前销售放缓,期房变成准现房,一方面考验着开发商的资金实力,另一方面也使购房者成为受益者。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说,现房、准现房对比期房,烂尾的风险显然要低很多。长春也发生过购房者团购买房,等了多年才交房,还有等了好几年却终退款的情况。所以准现房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已经是基本完工的住宅,各个方面都已经几乎实体化,购房者对于房子的印象也会更直观。从购房者角度看,买准现房、现房比期房更靠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