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不动产登记已经有方案

中财网   2015-01-28 00:00

[摘要] 据北京媒体1月27日报道,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表示,北京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今年将完成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责的整合。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机构设置目前已有初步方案,还要待市委市政府后审定。

据北京媒体1月27日报道,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表示,北京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今年将完成市区两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责的整合。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机构设置目前已有初步方案,还要待市委市政府后审定。

1

目前使用的商品房房产证,在房屋买卖、出租、抵押,或是土地使用年限,都不会产生影响。而在将来实施统一登记后,新房会实行新证,而已有的老房,市民也应该可以自愿换领新证或仍使用老证。

此次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土地和房屋的登记将统一。将来的“房本”上,就可以登记房屋的产权信息,也包括土地的使用权信息,包括房屋建筑面积土地使用权分摊面积以及土地使用面积图幅。

并且,魏成林还表示,“房地合一”只是针对登记环节,具体的土地或房屋的政策,仍旧执行原先的政策,也是由原先的部门管理。“而对老百姓会更加方便,办理相关的业务,直接提供一个证就可以了。”

另于1月4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了《关于贯彻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将土地、房屋、林地、草原、海域等登记职责整合到一个部门,并尽快设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

具体操作上,各地要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在加快推动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的基础上,全面履行好不动产登记的法定职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