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贴士:购买现房"四步走"羊年祝您买好房

房天下《购房贴士》  2015-01-25 08:25

[摘要] 从购买期房到交付使用,购房者往往要等待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个中变数谁也无法预测。而现房建设一般都比较到位,生活设施基本都已经成形,交通情况一目了然。因此现房十分受置业者欢迎,那么怎么选择现房呢,只需四步走,羊年买好房。

从购买期房到交付使用,购房者往往要等待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个中变数谁也无法预测。而现房建设一般都比较到位,生活设施基本都已经成形,交通情况一目了然。因此现房十分受置业者欢迎,那么怎么选择现房呢,只需四步走,羊年买好房。

步:弄清现房是如何产生的

在选购现房或准现房时,首先弄清它们是怎么产生的,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挑选。如今,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于稳健,品质时代已经到来。因此,不少开发商强调以产品制胜,不是采取花哨的营销手法,而是一丝不苟打磨产品,期待让“产品自己做营销”,这也是现房或准现房产生的背景之一。

还有部分开发商“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的心态,也是促成现房或准现房产生的原因之一。这类楼盘在资源或产品方面往往具有稀缺性,而且随着时间推移,这种稀缺性会逐渐凸现出来。与现房相连的,往往还有实景。所以,有些楼盘会把观景效果好的房源留在后,等它们成为现房凸显出真正的价值后再销售。

第二步:确认两个重点

1.确认房屋权属——目前在房地产市场上一定程度地存在着“在建工程抵押”“一房两售利用时间差周转资金”等现象,此类房源存在一定风险,置业者在选购之前一定要多方确认;

2.确认房屋面积实测数据——确认房屋面积实测数据,有利于市民规避因面积误差带来的相关税费方面的纠纷。

第三步:考察两个方面

1.配套设施——利用不同时间段,实地观察楼盘周边的公共交通、商业网点密度,另外,还可根据行政归属、学区划分等确定未来生活的便利程度;       

2.物业服务——实地查看楼盘的物业服务水平、人员配备情况和相关硬件设施,另外,还可通过查看《物业前期服务协议》确定相关服务内容以及收费标准。

第四步:检查两个细节

1.看窗户、入户门——重点检查窗户是否存在漏水痕迹、入户门的尺寸是否缩水、开启方式是否影响其他住户等;     

2.看结构——重点检查墙面、墙角是否有裂缝,天花板是否有泥土跌落、是否平展,墙体是否隐藏着竖向裂纹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