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初长春选房看"季下菜碟"现房特价

长春晚报  2015-01-16 06:19

[摘要] 新年 个月已经进入中旬,在长春,楼市如同四季分明的气候一样,不同季度都有其不同的市场特性。通常4月饱含市场期待,各大新盘“万象更新”;7月楼市营销大战,各类活动“热情热火”;金色9月 新品“扎堆亮相”。在农历新年前完成更多任务、消化库存,是记者近期在采访各楼盘过程中屡次听说的。正如“看人下菜碟”

新年 个月已经进入中旬,在长春,楼市如同四季分明的气候一样,不同季度都有其不同的市场特性。通常4月饱含市场期待,各大新盘“万象更新”;7月楼市营销大战,各类活动“热情热火”;金色9月 新品“扎堆亮相”。在农历新年前完成更多任务、消化库存,是记者近期在采访各楼盘过程中屡次听说的。正如“看人下菜碟”一般,近期广大购房者不妨迎合“看季下菜碟”的规律,选择符合季节特点、 的现房或特价房购买,早日完成新年计划中的一大项。

现房多是大

7月、12月,是每年交房为集中的2个季节,但由于各楼盘的交房实际标准不同,到了次年1月,往往是期房交房或即将交房体量大的时节。即7月交房的小区更加成熟,12月交房或部分延期交房的小区能够直接选购准现房产品。在这一阶段,广大购房者对小区的情况比购买期房时能够了解得更全面,如户型、楼房质量、园区规划等。

此外,针对婚房群体,选择现房产品购买也是节约新婚准备周期时间的直接方式。“一些婚房客户,尤其是男方父母在外地的,没法多次来看项目,更倾向购买现房,尤其现在基本都是期房方式卖高层住宅,老年人很多不适应,容易和子女有意见分歧,如果是现房,意见更统一也更容易成交。”净月某项目销售人员表示。

去库存基调优惠多

不同于往年花样百出的优惠大战,尽管2014年我市库存量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在2014年年底至今,各大项目的营销手段比往年理性很多。总结起来,大体可归为:花样少了,实惠多了。

11月起,众多项目推出特价房产品,包含大、中、小各类户型。此外,一些楼盘针对库存产品推出的折扣力度也较大,直降20000元、5000元抵20000元等,原本常见的0首付、首付10000元、砸金蛋等无法直观减少房款的优惠方式相对前两年有所减少。针对这类情况的出现,某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现在产品的针对性越来越强,加上去年国家的购房政策有所放宽,市场的经验告诉我们直观的优惠才能吸引有诚意的客户。”

1月选房

有资料显示,2014年长春房价低在1月,为6420元/平方米,高均价出现在8月份,为6770元/平方米。这与楼市季节性特点相吻合,即1月去库存优惠多;8月新品、现房扎堆。随着房贷、公积金等政策的松动,2014年12月的楼市呈现了相对良好的回暖态势,有业内人士认为, 季度可能是各大项目继续观察市场的阶段,如果市场反馈好,不排除春节后一些热门项目新品价格微涨的可能。可见,1月选房在价格上首先占据 。

同时,准现房、现房产品的可选择体量高于其它月份。此外,在房贷方面,2015年购房市民可直接享受降息后的房贷标准,同时,年初通常是银行贷款额度相对充裕的阶段,有利于广大市民在农历新年前完成购房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