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规划设置70万个停车泊位

城市晚报  2015-01-16 06:07

[摘要] 今年长春市“两会”期间,停车难问题引起代表、委员及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15日,本报将开通热线以来征集来的市民相关意见和建议梳理完毕,形成文字材料转交给了大会秘书处法规组。

今年长春市“两会”期间,停车难问题引起代表、委员及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昨日,本报将开通热线以来征集来的市民相关意见和建议梳理完毕,形成文字材料转交给了大会秘书处法规组。

市民为破解停车难出“金点子”

为破解长春市停车难问题,长春市“两会”期间,本报开通了960011热线,邀请市民为破解难题出主意。自热线开通以来,每天都有上百位群众参与互动,反映停车难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金点子”。

经过梳理,昨日上午,本报将征集来的意见和建议转交给了长春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法规组。“我们会仔细阅读这些文件,一条条地细看。”工作人员郑重地接过材料。

政府努力破解民生难题获市民“点赞”

为了破解停车难问题,今年长春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设置一项议程,专门讨论停车场规划建设及其立法中涉及的相关重要问题。为了方便讨论,长春市政府还为代表们提供了一份《关于停车场建设管理情况工作报告》:

一是推进“两横三纵”快速路桥下停车场建设,规划104处停车场、2037个停车泊位。其中,亚泰大街跨繁荣路、南湖大路、自由大路、解放大路桥下4处停车场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运营准备工作,其他停车场正在实施地面铺装。

二是启动立体停车场建设。结合全市道路交通状况和停车需求,在重点商业街区、行政办公区、居民住宅区已确定30余个地点作为立体停车楼建设选址。目前,红楼立体停车场已编制完成项目建议书和环评报告,取得规划条件,并完成初步设计,正在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南京大街停车场项目建议书已编制完成。经过多次分组审议,昨日13时30分,大会秘书处听取各代表团关于长春市停车场规划及其立法中涉及的相关重要问题讨论情况的汇报。

“近几年来,我们的生活一步一个台阶,幸福感不断提升。”长春市民曹先生表示,政府关注民生,将解决民生难题当做头等大事来做,“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

全市规划设置70万个停车泊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未来,长春市将规划设置约70万个停车泊位,收费停车泊位、错时停车泊位、免费停车泊位将按照白色、黄色、蓝色三种颜色进行划分。

长春市建委副主任于建新表示,下一步长春市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点将是停车泊位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全市的停车泊位将统一通过POS机进行收费,并将收费信息直接上传至信息化平台,避免不收费、逃费等现象发生。交通参与者可以通过手机对全市停车情况随时进行智能查询,可以快速有效选择停车位置。

在收费方面,以“城市中心区高于非中心区、道路高于非道路、地上高于地下、商业区高于非商业区、干路高于支路、住宅区外高于住宅区内、白天高于夜间、长时间高于短时间、大型车高于小型车”为原则,确定不同地点、不同时段、不同车型的收费标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停车场的有效运营。收费力争实现统一票据、统一标识、统一证件、统一着装。对收缴费用严格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乱使用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