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长春土地市场新趋势 开发商青睐"小而精"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1-14 08:41

[摘要] 上周四,长春首场土地拍卖举行,四宗位置优越、面积不大的地块均被开发商拍得。这也是2015年长春首次土地出让,看出开发商对于今年市场的认可,也充分说明开发商对于产品价值有了新的想法。

上周四,长春首场土地拍卖举行,四宗位置优越、面积不大的地块均被开发商拍得。这也是2015年长春首次土地出让,看出开发商对于今年市场的认可,也充分说明开发商对于产品价值有了新的想法。

今年首拍地块位置均佳

今年1月8日,在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招拍挂交易大厅出让仪式上,共有5宗经营性用地成功交易,其中4宗经营性用地,被房地产企业摘下。在这4宗经营性用地中有3块地位于经开区,而且地块位置均不错,分别位于金川街和浦东路交会处、浦东路和福州街的交会处和会展大街和昆山路地块。而另一宗地块位于高新南区华光街和蔚山路交会处。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四宗地块的面积均不大,而且周边配套相对完善,在2015年推出必然会得到更多的关注。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开发商拿地大部分都在周边,而成熟区域已经拥有成熟的交通枢纽和完善配套设施,地块更为吸引人,而且推出产品后,也能更好的吸引客户。

在2015年1月,就有土地进行拍卖,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政府对市场的一种探试。虽然地块的面积不大,但因为其优越的位置,得到部分开发商的青睐。这也表示开发商也希望拍得更有发展潜力的地块。

需求依然庞大 产品价值有待提升

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2014年,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10%,较2013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平均溢价率12%,较2013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商办类用地平均溢价率10%,较2013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而2014年长春土地市场也是平平,并没有大的波澜。而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土地拍卖仪式逐渐减少,后一个季度土地市场的消息几乎没有。土地市场完全收到楼市的影响,随着库存量的增大,开发商拿地的热情渐渐低落。

虽然说目前市场还是处于购房者观望时期,开发商也没有过多的动静,但是2015年拿地的脚步并没有停止。经过2014年全年的产品消耗,2015年长春楼市供求量还很大。长春市购房人群以刚需为主,但从2014年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提升,还有外省市人员流动,这样对住房的需求和购买力依然很庞大,这也促进了长春房地产市场2015年的发展。

2015年开发商在保证自身的产品充足外,也更加考虑到产品的价值。这四宗土地面积小,因此拿地金额也小。同时四宗地块位置非常优越,这也是开发商拿地所考虑的。在成熟区域的地块越来越少的今天,这样的产品必然得到市民的关注,这就给开发商无形增添了一份筹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