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春节前抽3000多套保障房 扩大公租房建设

新文化报  2015-01-13 05:51

[摘要] 长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首场分组讨论,开始时间是昨日14时。作为第三讨论组的召集人,陈济生委员在13时40分左右就走进会议室。作为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陈济生向新文化记者透露不少长春房子的新消息。

长春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首场分组讨论,开始时间是昨日14时。作为第三讨论组的召集人,陈济生委员在13时40分左右就走进会议室。作为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陈济生向新文化记者透露不少长春房子的新消息。

春节前将抽签3000多套保障房

保障房的建设与分配,一直是很多长春市民的关注点,尤其是低保和低收入群体,这与他们的用房问题息息相关。陈济生说,目前长春在建的保障房有2万多套,而且,今年元旦后、春节前,大约在本月20多号,将举行新一轮的抽签仪式,届时将有3000多套保障房交钥匙。

“今年下半年还会交房超过3000套,而且能达到分配入住。”陈济生说,长春的保障房在建工程都完成后,将和实际的用房需求相差无几。

今年继续扩大公租房建设范围和规模

陈济生说,下一步,长春市的保障房任务,将会扩大公租房的建设范围和规模,“因为公租房的分配对象是中等偏下收入群体,包括新就业的学生、长春市户籍内人口中的无房户、外来务工人员等,这个群体的住房需求量是比较大的。”

目前的长春,到底有多少人住在租住房屋中?陈济生说,我国住房的商品化率推进速度很快,长春市民的自有房屋超过了80%的商品化率,“这个比例,从居住结构构成的角度来说,不太合理。”陈济生说,扩大租住房屋比例,是一个目标,未来长春的房屋商品化率应低于60%,也就是说,40%的人要租住房屋,“不求有房屋所有权,但要有使用权,租房住,照样可以安居乐业。这样就形成了开发商盖房子,有一部分房子卖出去,利润幅度就比较低了,另一部分租出去,也有一定的利润幅度,这时房屋的价值和价格就吻合了。”陈济生认为,从完善居住结构构成的角度看,一定要有一部分人住在商品房中,一部分住在租住房屋中。

接下来将有房地产新政策密集出台

新的一年到来,长春的房地产市场会有怎样的新政策?

陈济生说,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使大量农村人口转移为城市人口,这从本质上来看,也是房地产业的大发展。“中国人也比较认房产,给房地产投资,是中国人固有的认知。在我国,用房地产来刺激经济、拉动内需的方法还是管用的,所以我们宁可容忍一点泡沫,也一定使经济发展速度保持,这样才能对社会更有利。”

陈济生表示,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已经组建了专门团队,研究使长春的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健康发展的政策与措施,“近日将会有密集政策出台。”他表示,一定会在这方面有更多的作为,“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都要共用,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带动经济稳定速度,是必然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