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地产中介业务员去年进账740万 一线中介或提薪

中国经济网   2015-01-09 07:32

[摘要] 在传统战场厮杀得你死我活的房产中介,今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给员工提薪,以期提高员工积极性,阻止新兴对手“攻城略地”、“挖墙脚”。

在传统战场厮杀得你死我活的房产中介,今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给员工提薪,以期提高员工积极性,阻止新兴对手“攻城略地”、“挖墙脚”。

提高业务员比例

在所有中介公司里,中原地产打响了“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枪,宣布2015年将提高分配比例,提高一线业务员收入,并斥资10亿元打造楼市数据系统。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表示,1月起将在部分城市全面提高分配比例,一线业务员在底薪近3000元的前提下,高提成至40%。一线经纪人、组别经理两个核心业务级别的收入今年预计可再增加15%-40%,阶段将在深圳、北京、上海等核心城市推行。此外,中原还从现有股东中拿出24.9%的股份,让核心骨干认购。

上海我爱我家副总经理俞静表示,今年也将提高一线业务员水平。“中介公司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压缩公司层级,把更多的给一线业务员,以提高一线员工积极性,同时防止骨干被新竞争对手挖走。”

业务员有的年收入百万

尽管在普通人看来,骑着“电驴”走街穿巷的房产中介业务员或许只能被归结为“蓝领”,可是他们中部分人的收入已经完全达到了“金领”水准。中原地产称,去年共有95名一线业务员年薪超过百万元,高记录是惊人的740万元,相当于每就有14元进账。

一般房产中介公司的架构包括一线经纪人、门店经理、区域经理等,每一笔成交不仅经纪人能拿,门店经理、区域经理等都能提佣,因此不少基层门店经理收入也超过百万元。

由于房产销售的特殊性,造成房产中介行业收入差距悬殊。有人年收入过百万元,也有人可能几个月都不能“开单”,除了个人“天赋”和勤奋以外,所处环境也很重要,像徐汇、黄浦、静安、浦东陆家嘴等区域由于房价较高,因此业务员高收入的可能性会比其他区域高一点,经营商业地产项目的业务员也比较容易拿到较高。年收入能超过百万元的业务员往往都是拿下了“超级大单”——卖掉了总价非常高的别墅、高端公寓,或者整层甚至整栋办公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