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幸福长春行动计划 长春十大公园建成健身步道

房天下   2014-11-26 00:00

[摘要] 今年,常到长春各大公园锻炼的市民,都会发现一个新变化:原本什么也没有的步行道上喷涂了不少地标,路边还立有相关的指示牌。这些醒目的标识和指示牌再加上市民脚下的道路,统一称为健身步道。

今年,常到长春各大公园锻炼的市民,都会发现一个新变化:原本什么也没有的步行道上喷涂了不少地标,路边还立有相关的指示牌。这些醒目的标识和指示牌再加上市民脚下的道路,统一称为健身步道。

据了解,长春市体育局在今年幸福长春建设中,提出建设十大健身步道。现在,长春十大公园已经全部建成健身步道。

方便行走时掐时间

“儿童公园健身步道共有3条线路,分别在正门、北门和东门赖宁像附近,分别设有3个指示牌,标有起点和路线。”儿童公园工作人员王大力说,这3条线路是在原有路面基础上建成的,都是环线,在地面上有明显的指示标识,以及距离的划定,方便市民走的时候可以掐下时间。

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汲阳男说,南湖公园的健身步道是今年6月开建的,位于湖西路对着的4号门附近,“在建这条健身步道之前,我们特意请来了群众代表,包括游人及社区居民,来征求他们的意见。”最后,南湖公园根据大家的意见,把健身步道设计成一个逆时针的环形路线,一共3606米,每500米在地面上划上一条标志线,“一般半个多可以走完一圈。”

净月潭的健身步道,即是已有的木栈道,起点位于观潭桥,终到净月湿地,全长11公里。长春公园的健身步道在路边的指示牌上加入一些健身的小常识。

保护锻炼者的关节

记者从长春市体育局了解到,2014年,长春市体育局将健身步道的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程,这项建设也是“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重要工作之一。如今,包括南湖公园在内的10个公园里,在原有地面的基础上,都铺设和改造了这样的健身步道,这10个公园分别是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南湖公园、儿童公园、雕塑公园、劳动公园、长春公园、岱山公园、朝阳公园、宽城区政府中心公园和裕华园。

健身步道的路面为保护锻炼者的踝、膝、髋、脊柱等关节及促进健康,一般为泥地、草地、沙地、塑胶地、木板地、锯木屑地、鹅卵石地、石板条地或其他柔性路面。健身步道通常较为规整,并与相连的体育设施和场地以及优美环境协调一致。

据了解,目前的健身步道都是在公园原有路面的基础上升级改造的,下一步可能会新建一些步道。例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里已经有一部分木栈道,还将继续扩展,同时研究冬季木栈道防滑的问题。

 

央行降息 看各界业内专家如何进行一句话点评

央行降息 贷款买房到底能省多少钱?

时隔2年央行再降息 楼市近期将走出"冰封期"?

央行降息"接轨"房贷新政 楼市激情有望被点燃

二手房营业税"5改2"传闻撩拨楼市 房价又要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