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某地房贷松动 4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能打9.5折

中财网   2014-08-03 00:00

[摘要] “虽然有买房资格了,但是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都比较高,还是承担不起。”杭州人胡女士说,她更关心银行限贷政策是否会放开。

“虽然有买房资格了,但是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都比较高,还是承担不起。”杭州人胡女士说,她更关心银行限贷政策是否会放开。

昨天,记者咨询了杭城多家主流银行,了解到的情况是,二套房贷利率依旧以上浮10%为主,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但首套房贷利率给出9.5折优惠的银行有所增多,少数外资行甚至能打9折。

杭州楼市新政公布之初,多数银行比较谨慎,表示针对首套房贷暂时不会有变动。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经理透露,大家都盯着几家国有银行房贷政策是否有变化,他们代表了市场信号,其他银行一般采用跟随策略。

几天过去了,记者发现,有几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有了微微松动的迹象,带头的正是国有大行,主要反映在贷款利率优惠和放款速度上。

华邦地产的中介小王告诉记者,这两天恢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有所增多,目前共有4家银行能申请到9.5折优惠,分别是农行、中行、民生和大华,其中后3家银行今年以来一直维持基准利率。

“在农行申请9.5折很方便,批核率也高,这星期我经手办理成交的8套二手房中,有一半就是在农行申请的贷款。”小王透露。

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初开始,农行首套房就有9.5折甚至9折的优惠政策,主要针对和银行有合作关系的一手新楼盘,或者部分在省分行备过案的二手房中介,最近只是加快了放款速度。之前一个半月都未必能放款,现在一个月就可以了。

中行的部分支行也提供首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审批大约需要7个工作日,放款则需要再加大半个月,不过与之前最快2个月左右的放款速度相比,已经提速了不少。

前几年在个人房贷业务上没有太多信贷额度的民生银行,近期也加大了个人房贷业务的投入力度,在少数支行能申请到9.5折的首套房贷优惠。民生银行负责个人信贷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对符合政策支持的按揭贷款已经“基本不设额度限制”,只要客户资质符合银行标准,就能申请到优惠利率。

外资行的优惠利率也出现了松动。我爱我家的中介小郑说,大华银行能提供首套房9.5折优惠,对贷款额度没有硬性要求,主要是申请人的征信记录良好;花旗银行前段时间的首套房贷利率一度上浮到基准,现在又有了优惠,可以打到9折,要求是申请人贷款额度在100万元以上,并且没有信用污点,较高的银行流水是审批关键。

 

长春将要放松限购了?选房12大技巧你必须知道

中国房价暴跌已开始爆发最危险信号 银行正做最坏打算

2014年银行钱足很想放贷 长春部分银行"求助"房屋中介

消息称4大行上海按揭利率已9.5折 长春待何时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