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房价上涨压力大 热点城市继续限购限贷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4-03-08 07:20

[摘要] 两会期间,备受业界关注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思路得以明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近日透露,今年房地产调控思路倾向于“双向调控”。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指出,未来将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两会期间,备受业界关注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思路得以明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近日透露,今年房地产调控思路倾向于“双向调控”。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指出,未来将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热点城市继续限购限贷

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6日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房地产调控方面的内容做出解释。他指出,现阶段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因此,未来在调控手段上,将根据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具体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即热点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继续执行限购、限贷政策;而对于库存量较高的城市,则要控制住宅用地供地规模,控制供应结构。

针对一些房价持续上涨的热点城市,齐骥表示,这些城市今年1、2月份的数据显示,虽然楼市交易量有所下降,但价格上涨依然明显。从供需来看,仍旧呈现不平衡态势。他说,对于这类城市,应千方百计增加供应,尤其是中小套型供应。与此同时,为缓解供求不足的矛盾,此类城市仍将继续采取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

“房产税试点扩围”暂缓

而对于大家所说的“鬼城”、“空城”,齐骥表示,是这类城市开发密度大、库存量较高造成的。“城市住房可售库存合理区间在月销售量的12-15倍,而超过15个月的,属于较高库存。对于这类城市,要控制住宅用地供地规模,控制供应结构。”

事实上,弱化行政手段在此次住建部主导的房地产市场总体调控思路中已经有所体现。其中,最为明显之处是,不再强制要求地方政府制定并公布当年度的房价控制目标,而是强调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两个方面。此外,以前频繁使用的“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也被“稳控房价”代替。

与不再强制要求地方政府制定房价控制目标相呼应的,还有“房产税试点扩围”的暂缓。

2014楼市在售热门楼盘实时报价一览(3.10)

办理长春落户 不同类型买房落户所需证件

2014长春潜力大盘 恒大御景火爆加推

长春"潜质"的投资公寓 集万千繁华于一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