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多家房企称降价为正常促销 否认大幅降价

瀛商网  2014-02-28 00:00

[摘要] 继杭州部分楼盘降价后,近日广州也传出楼盘打折促销的消息,其中包括刚刚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的时代地产。不过,该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解释,项目出现折扣并不意味着整体出现降价,属于正常促销。

就在杭州部分楼盘降价后,近日广州也传出楼盘打折促销的消息,其中包括刚刚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的时代地产。不过,该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解释,项目出现折扣并不意味着整体出现降价,属于正常促销。

近日,总部位于广州区域的恒大地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作出任何降价举动。此外,碧桂园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目前碧桂园在售楼盘没有降价。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尽管广州地区有部分楼盘促销,但目前并未发生大幅降价的现象。

目前多房企否认大幅降价

据了解,时代地产目前在广州推出了6盘联动的全线八八折让利活动,而该公司广州区域销售负责人对此并未否认。

不过该人士并未将此次活动与房地产整体降价的市场传闻联系在一起。“这个活动是我们每年例行的促销,年前都已经策划好了,只不过恰巧碰上这个时间点。”该人士称。

从项目来看,时代地产在广州的打折销售项目,包括时代南湾、时代花生和时代倾城等,分别位于广州的不同区域。有开发商人士称,时代地产推出的全线八八折促销活动,并没有形成事实上的房价下调,更多是一种营销噱头。

上述时代地产人士同时表示,广州确实有不少楼盘在春节过后降价了,且全市各区都有出现降价现象,售价较去年年底的均价低。对此,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分析,市场成交量下降是房企促销的主要原因。

统计显示,1月广州全市仅成交5484套,环比下跌16%,同比下跌48%。邓浩志表示,尽管确实有不少楼盘在降价,但目前降价的面积范围还不大,大都出现在供应量大或滞销的区域,“成交量下降促使开发商降价促销,推动销售,保持业绩。”

上市房企大股东增持忙

受累“杭州楼市降价事件”和兴业银行暂停房地产项目夹层融资业务影响,本周A股地产板块连续暴跌,多家上市房企也随即作出反应。昨日,包括保利地产、深振业A以及新湖中宝在内的3家房企分别获大股东逆势增持。

龙头房企保利地产披露,其控股股东保利集团出手增持了公司共计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56%。保利集团方面称,基于对保利地产内在价值判断和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保利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保利地产已发行总股本2%的股票。

无独有偶,深振业A日前接到大股东深圳国资委及一致行动人远致投资通知,大股东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达1%。深圳国资委以及远致投资持有深振业股份也增至31%,进一步巩固控股权。

除此之外,新湖中宝大股东新湖集团也开始履行增持承诺。新湖集团昨日增持新湖中宝115.8815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0.02%,增持金额为331.69万元。此次增持后,新湖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68.95%的股份。

上海证券一位房地产研究员对记者分析,房地产指数本轮下跌主因虽然被证实真假参半,但随之而来的对房地产行业资金面的恐慌预期以及二三线城市楼市销售明显下滑的现实问题,却也暴露无遗。

“短期看,抑制股价下跌的作用估计很小,随着今年融资成本增加、二三线城市去库存化难度加大,中小地产股的股价相比一线地产股估计更加不乐观。”上述研究员表示。

小公司资金问题凸显

除了多家房企已经采取行动“维稳”,昨日多家银行也纷纷在各自官网发文澄清,以消除房地产资金面趋紧的预期。招商银行方面称,招商银行一贯稳健开展房地产相关融资业务,近期未调整房地产信贷政策。交通银行也公开表示,近期未下发过“暂停所有房地产项目贷款”的通知文件。

除此之外,包括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纷纷澄清房地产项目开发贷款业务正常进行。

中金公司也认为,目前只是个别银行的个别部门(企业金融条线)对房地产夹层融资和房地产供应链融资的收缩,银行并没有全面收紧对房地产的信贷政策。不过,从实际状况来看,银行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政策较2013年有所收紧,尤其是对三四线城市住宅和一二线城市商业地产。

广州一家大型房企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春节后银行开发贷其实是正常发放的,但额度上比较紧,一线房企的贷款利率基本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有的可能上浮15%。”

多位市场人士判断,如果银行实施了总量和增量控制,那么未来房企开发资金中银行贷款的比例还将继续缩减,优质房企将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而小型房地产商则被逐步“排挤”,需要通过非信贷渠道获得融资,并且将承担高成本,这些小型房地产商的资金链问题很可能会慢慢凸显。

 

潘石屹欲监督别人得先正己 "亮"人大证"自救"

"单独两孩"申请获通过:用时仅7个工作日

汪静波:今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灾难性下跌

都教授也跟楼盘扯上关系 开发商迅速应景营销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