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养老房:如何选择好养老房 我们的建议供您参考

新文化报   2014-02-18 06:35

[摘要] 游子们渴望重返故乡,脚踏着故乡的每一块土地,嗅着故土那熟悉的味道,买房置业,老有所依。思乡的情意,总是要落叶归根的,有房才算有家。对于养老房,对居住环境、小区绿化、物业、周边配套等要求很高,并且良好的绿化环境可以净化空气,可以使居住者心情愉悦。

游子们渴望重返故乡,脚踏着故乡的每一块土地,嗅着故土那熟悉的味道,买房置业,老有所依。思乡的情意,总是要落叶归根的,有房才算有家。对于养老房,对居住环境、小区绿化、物业、周边配套等要求很高,并且良好的绿化环境可以净化空气,可以使居住者心情愉悦。

选择养老房 居住环境很主要

与、婚房、刚需房相比,养老房的选择更注重居住环境,以及完善的周边配套。首先,对于老年人来讲,住所周围一定要有邻近的大中型医疗机构,以便生病时方便就医,上了岁数的人,身体机能难免会让他们的生活不便,就近就医比较稳妥。其次,小区内要有优质绿化景观,这样可以让老年人心情愉悦,茂盛的绿色植物能够隔离噪音,净化空气,如果小区周边有公园的话,还能给老年人提供舒适的休闲活动场所,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场地。再次,尽量选择,附近有公交站、轻轨站等交通顺畅的小区,或者打出租车方便的小区,以便能够保证出行方便,当子女或亲朋好友探望的时候能够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最后,周边要有大型商超、金融机构等完善的生活配套,可以满足老年人就近购物,以及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等福利。读者张先生表示:“当时买这套房子的时候,看中的就是离我住的地方步行不到10,有一个公园,吃过了饭跟老伴就去溜达溜达,公园里面有一些健身器材,提供给我们老年人一个休闲放松的场地,每天都能锻炼身体,非常好。”

内部环境要看好

除了注重居住环境外,还要注意房屋内部环境。首先,选择多层,如果非得选择高层,选择有优质物业管理的小区,否则电梯一旦出现问题,对于老年人出门、回家都是很麻烦的问题。其次,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结构户型,客厅或者主卧室有一方朝向南,能保证通风和采光,一个通风好、采光好的户型能够大大提升居住舒适度。最后,室内隔音要好,门窗关闭是否紧密,并且尽量选择远离路边,特别是主干道的房子,老年人都喜欢僻静的居住环境。

 推荐阅读:

不好真会害死人 长春16种房子白给都不要

2014买房最后窗口期 中国房价坚不可摧15城市

政策:"单独二孩"规定下半年出台 实施出生即合法

维权:购买没有产权证的房屋 买受人如何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