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老龄化激发企业进军养老产业 养老地产或迎爆发期

中华工商时报   2014-01-14 09:25

[摘要] 中国老龄化的加速呈现,激发了包括房企、险资、专业养老运营机构等大举进攻养老产业的决心。目前,已有包括万科、保利、招商、金地、远洋在内的品牌房企均涉足养老地产开发,中国平安等险资也不甘落后,已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布局养老地产项目。

目前,已有包括万科、保利、招商、金地、远洋在内的品牌房企均涉足养老地产开发,中国平安等险资也不甘落后,已在范围内大力布局养老地产项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2013年已成为养老地产的元年。2014-2016年将成为中国养老地产的重要发展时机,在市场机会与房企转型的推动下,预计2014-2016年将成为中国养老地产的“爆发期”。

张宏伟分析,一是短期内养老产业、养老地产政策频发,到“十二五”结束将形成系统的养老服务产业政策,政策面鼓励和支持养老产业、养老地产的发展。

二是中国老龄化加速,养老床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大量的市场需求持续存在。相关资料显示,预计2015年城市商业化养老机构的潜在需求为自理老人床位数174万-185万张左右,需要护理老人床位数30万-32万张左右。按照一个项目最优化床位数为400张计算,未来3年市场上将需要至少4500个项目的建设。

三是房企战略转型推动养老地产的发展。当前,养老地产市场仍然是个朝阳产业,市场需求空间巨大,因此,房企瞄准养老地产领域提前布局谋求转型,通过业务多元化规避未来住宅市场调控的风险,同时,转型后,也为企业内部中长期现金流的逐渐形成作铺垫。

四是养老地产开发运营“标准化”体系逐渐成熟,助推房企在养老地产领域进行快速复制与扩张,总体上推动2014-2016年成为中国养老地产的“爆发期”。

张宏伟认为,从未来养老地产发展趋势来看,养老地产的开发模式、运营模式等势必会逐渐成熟。从养老地产市场现状来看,龙头企业参与养老地产的开发与运营,一定程度上会避免当前“作坊式”的作业服务方式,无论从开发模式、运营模式的探索,还是服务体系的构建、服务内容标准化,房企都可以通过近两年建立自己的特色“标准化”体系。

 推荐阅读:

房价没有只有更低 长春"4"字头楼盘大盘点

房地产有刚需不等于没风险 意味着风险放大

房地产步入投资衰减期 北京高于上海

楼市回暖退地重出江湖 退地抢地大戏循环往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