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中全会勾勒房地产长效机制 品牌房企跨界转型忙

中华工商时报  2013-12-21 09:07

[摘要] 近期,万科、世茂、绿地等地产大鳄,在地产主业专一的前提下,频频“跨界”引发广泛关注。专业人士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清晰地勾勒出了下一步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或将迎来重要的战略转型期。

近期,万科、世茂、绿地等地产大鳄,在地产主业专一的前提下,频频“跨界”引发广泛关注。专业人士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清晰地勾勒出了下一步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或将迎来重要的战略转型期。

“房地产行业发展到现在,在硬件上已差不多发展到了,再往下只能逐渐进行微创新。这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如何才能有新的创造性突破?这是现在必须要考虑的,是企业决胜未来的绸缪。”由世茂集团主办的“生活的可能——2013世茂生活艺术展”日前在上海开幕。在这个国内首度由地产开发商主办的生活艺术展上,世茂集团副主席许世坛如是表示。

在广受瞩目的生活艺术展上,意大利领事馆总领事得卢卡、国家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基地总裁陈圣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周成刚、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康泰纳仕中国首席运营官刘亚、胡润百富CEO胡润等精英汇聚。原来,他们是世茂探索未来生活方式的重要合作方。分析人士把这次展会视为世茂整合全球资源,在教育、健康、商旅、定制、消费五个云服务平台基础上,率先“进化”为生活方式服务商模式的标志性事件。

许世坛表示:“我们希望能改变客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能在世茂住宅里享受到文化和艺术,且这种文化生活可以像生命之树一样生生不息、持续延绵。”事实上,诸多房企跨过20年的发展历程后,行业的变革已成必然趋势,一些敏感的企业已经在未来竞争战略的思考上研究深入,而近期表现活跃的品牌开发商的创新大都围绕业主的生活方式展开。

早早为自己未来定位勾勒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业内老大万科集团,近期宣布入股徽商银行。业内揣测,万科此举不仅是率先向客户提供社区金融服务,更将颠覆内地房地产延续了20余年的旧有经营模式,目的是利用大数据,从构建和服务社区,最终走向服务和运营整座城市。

绿地近期正式宣布了其联动造新城的“V计划”,其通过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进而带动整个产业园区发展的模式,被业界人士感慨,2400亿规模的企业转型,是一个体型庞大的大象要重新选择跳舞的姿态。

巨人们纷纷跨界转型。绿地此前曾提出“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到智慧城市全产业链整合者的战略转型”,世茂则将发端于IT产业“云服务”模式创新引入地产领域,万科谨慎试水,加大配套设施开发,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而万达集团也出资500亿元开建“青岛东方影都”,计划每年拍出30部左右的电影输送到旗下影院企业。

“无论是企业横向靠拢,还是纵向扩张,转型与拉长产业链,都开始着眼于为业主提供高附加值。”专业人士分析。

“未来世茂将成为生活方式的集成商、设计商和提供商,带给客户全然不同的生命体验。”许世坛表示。正是这样的战略,令世茂生活艺术展用光影、雕塑、绘画、音乐等互动艺术展览,高端论坛、主题日活动等一系列单元,艺术地呈现了世茂如何给业主提供高附加值的未来生活。展览通过卧室、书房、浴室、厨房等6个盒子构筑完整的生命之树,也代表了自然、个性、艺术、科技、人文、环保等6种世茂对未来生活的理解和态度。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世茂选择以关注业主独特的生活方式入手,是源于世茂早年发轫于豪宅建造,十多年来拥有了国内价值的客户群体,这些客户对生活品质和个性化体验都要求较高,因而,能否前瞻性的整合资源,为业主提供专属的生活方式服务,自然就成了世茂重点关注的范畴。”

  房天下上市三周年纪念日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的房天下,14年来的点滴成就,都离不开每一位版主的支持、每一位网友的支持。此次“抢住行动”除了线下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买房优惠,线上还将举办多场回馈活动,包括幸运大转盘、秒杀等专场活动,回馈网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