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涨平缓 长春开发商谋变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6-28 09:27

[摘要] 眨眼间2013即将过半。在这半年时间里,长春楼市完成了“大逆转”,在“金三/银四/红五月”销售旺季烧了一把“火”。

东亚经贸新闻6月28日报道眨眼间2013即将过半。在这半年时间里,长春楼市完成了“大逆转”,在“金三/银四/红五月”销售旺季烧了一把“火”。

从楼市整体价格上看,并没有因为“国五条”、“银行贷款紧缩”等相关政策有太大的松动,相反还略有涨幅。6月尽管不是往年楼市最旺的季节,但开发商依然积极推盘。在这个月,开发商主要以性价比营销为主,改变策略增加销售。

均价仍在6500元/平左右

经过半年多的楼市调控,长春楼市也趋于合理。相对于一线城市动辄上万或数万一平的房价,长春房价要低的多。从数据中了解到,截止到6月16日,长春商品房均价在6500元/平米左右,市场上4字头、5字头的楼盘还时常出现。

不断完善的居住环境和和城市发展,使得长春这块价格洼地的优势逐步凸显,吸引了长春购房者及外飘族的目光。

随着政策的深入,博弈的天平倾向刚需购房者。楼市从紧的调控政策也使得大部分投资购房者谨慎入市,使得2013年刚需购房者成为购房主力,刚需产品成为楼市重要关注点。

开发商主打“不限购”

对房地产开发商而言,在楼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住宅价格大幅快速上涨的局面短期内难以重现。想要继续保持房价的坚挺,资金链必然日益紧张。不受政策影响的公寓成为开发商快速回笼资金的主打。

3月份,大量省内购房者一度从住宅投资市场退出,目前这些投资需求转向了商业性质的小户型、商铺、写字楼等商用地产。某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推出的近10个项目逆市火爆,其中半数买主为省内投资者。

而此前如绿地·中央公馆,推出SOHO公寓,公开销售当天受到千余客户抢购,当天销售80%。位于长春市宽城区万达广场精装公寓在售面积区间30-55平,上百套房源当天销售火爆。此后,该项目再度推出住宅面积区间60-120平,广告语寓意为“内环核心,不限购”,这些逆势火爆的项目正是由于其商用土地性质,产权40年的SOHO产品并未受到限购及贷款新政的影响。

据了解,7月份,还将有十几个商业项目扎堆亮相。上半年商业项目因限购而“意外”火爆,激发了房企对商业项目的热情,SOHO公寓、商业街、城市综合体,都成为下半年厮杀的主要阵地。

下半年新盘扎堆上市

而在传统销售旺季的5月里,各开发商的销售压力颇大,因此对购房者做了更精准的营销,推广营销全面创新,开展实效型促销,刚入市楼盘采取理性的定价策略,低开高走,抢跑市场;与此同时,现场销售人员与消费者建立更友好的关系,一改过去行情好的时候的挑客或冷淡,从老客户中挖掘新的购买潜力,也促成了成交量的再次回升。

进入下半年,楼市进入了新的盘整期。据数据统计,7月份作为下半年的首月,长春市开盘推新的楼盘由6月份的25家下降到了14家。值得关注的是,这14家楼盘中,纯新盘占了绝大的比重,其中国信御湖公馆、净月五号公馆二期、铖裕香榭湾、隆都世界湾、东安开运福里、宝丰阁壹號院、中意之尊三期、万科蓝山三期、双安家园、中顺福苑和天合花园均为首次开盘上市。另外,7月份还将有国信美邑三期、保利百合香湾三期等9家楼盘交房入住。

6月尽管进入往年的“淡季”,开发商主要以性价比营销为主:如提高产品的质量,提高性价比,也有可能是附送阳台、花园等等其他一些面积;而在推售产品上无论是开发开工节奏的把控、推售节点的产品组合,还是推广诉求,都以刚需为主导、以抢跑快跑为首要任务。因此,楼市再度活跃,多个区域代表楼盘以低价来吸引购买,采用快销方式以加速资金的周转。

》》》推荐阅读:

我国首次明确城镇化路径 小城市将放开落户限制

开发商堵政策 宁可捂盘也不愿降价获取预售证

长春规定非住宅房屋租赁7月30日前须登记备案

房企"应交未交"土地增值税庞大 总值达数百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