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告别折扣 长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小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4-03 08:53

[摘要] 3月下旬,在广州等地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声称,因实际申请过程繁琐漫长,故暂停了房贷业务。4月1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有部分银行纷纷将此前9.5折、9折的房贷优惠利率恢复至基准利率,还有银行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左右。业内人士称,房贷告别“折扣时代”或成为大趋势。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4月3日报道 3月下旬,在广州等地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声称,因实际申请过程繁琐漫长,故暂停了房贷业务。4月1日,记者走访长春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有部分银行纷纷将此前9.5折、9折的房贷优惠利率恢复至基准利率,还有银行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左右。业内人士称,房贷告别“折扣时代”或成为大趋势。

长春多家银行折扣减少

从记者走访了解的情况看,长春各大银行目前仍在执行之前已定的首套房贷首付30%,利率执行基本利率上下浮动10%不等。各个银行在政策范围内也有收紧的意向。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已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和大多数银行目前二套房贷利率看齐,而交通银行在近段时间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由原来的9折,提高到现在的9.5折,虽然变化不大,但是政策收紧的信号不难捕捉。

“目前我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9.5折。”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过段时间,银行还将会在该利率基础上上调,至少会调至基准利率。

但是长春部分银行也有折扣,其中中国工商银行的优惠力度较大,仍为8.5折,但是这也是需要按开发商合作资质来定,不是所有项目都可以享受的。

业内人士说,由于金融政策的制定权在中央,地方各个银行只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有限浮动和调整,因此在中央出台新的金融指导政策前,地方银行似乎难以有大的动作。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

记者走访的过程中,多位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长春最近来办理二套房住房贷款的人比较多,而一套房反而很少。

据了解,二套房贷利率除了首付60%无变化以外,多数银行利率均上调。除了中国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以外,多数银行均上浮20%左右。

长春国有银行内部人士指出,目前房价有上涨态势,伴随而来的房贷风险也随之加大,银行对房贷采取谨慎态度,开始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信贷额度对按揭贷款利率影响显著,当信贷额度宽松时,房贷执行利率会降低,信贷额度偏紧时,房贷执行利率将上浮。”

房贷告别“折扣时代”

采访过程中,尽管部分银行声称对首套房贷尚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但实际执行过程中普遍存在“挑客户”、手续繁、审批慢的问题,对普通购房者来说,已很难再享受首套房贷的大优惠,房贷告别“折扣时代”也已成为趋势。

相关人士建议,如果有因银行对房贷业务的收紧导致房贷优惠难以审批下来的市民,尽快以基准利率重新申请,或者尝试转向其他银行,比如可转入中小型股份制银行及当地城商行办理,这些银行房贷额度所占较多,且给出的房贷优惠政策也较大,办理速度也更快。   

推荐阅读》》

华润橡树湾在售80—180平米产品 均价7000元

叶檀: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央地联动调控楼市再升级 专家建议推广房产税

地方模糊化"国五条细则" 或因担心影响土地财政

4月21日一生之宅看房团报名

4月13日天安城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