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产权交易中心众多长春市民追问二手房20%个税何时实行

城市晚报   2013-03-07 10:08

[摘要] 这几天,长春市民王女士心里有点慌。二月末自己名下位于净月区的一处房产和卖方达成交易意向。买方需要贷款购买现在办理相关手续,一直没有更名过户。3月1日,王女士看到新闻中关于“国五条”细则的消息:个人售房将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啥时候开始执行,自己卖的房子会不会被征税,这让她有点坐不住了。

城市晚报2013年3月7日报道,这几天,长春市民王女士心里有点慌。二月末自己名下位于净月区的一处房产和卖方达成交易意向。买方需要贷款购买现在办理相关手续,一直没有更名过户。3月1日,王女士看到新闻中关于“国五条”细则的消息:个人售房将按转让所得征收20%个税。啥时候开始执行,自己卖的房子会不会被征税,这让她有点坐不住了。

昨天,记者跟随王女士一起到长春市产权交易中心询问下具体情况。下午1点,大经路上的长春产权交易中心刚开始上班,大厅内已经人头攒动,办理产权过户的窗口早就排起了小长队。

在大厅内负责咨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交易门槛即将提高,不少市民都想抓住现行政策的尾巴,尽快完成手头交易。记者看到,尽管咨询台前的工作人员一遍遍地耐心解释目前的交易个税还没有变化,“国五条”还没有开始施行,但大厅内的市民还是七嘴八舌地询问着同样的问题。王女士追问“国五条”的具体实施日期,不停地作出解释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如果你能问出来实施的时间,还请麻烦告诉我,因为我也太想知道了。”

实际上,与李女士的情况相类的人并不在少数。同时,一些要买房的人也开始有些着急。长春市民石磊告诉记者,自己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最近父母打算在长春市给他买套便宜的二手房,听到“国五条”的细则,父母挺着急,对卖方征税,这部分多出的税费卖方大都会提高房价转嫁到买房者身上,如此情况下,二手房的价格会不会更高啊?

这几天,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的小李照以往的工作状态也忙了很多,很多人都在咨询:“楼市新政具体什么时间开始执行?”“我要卖的房子是不是要按20%的差额缴税?”店里的座机和中介工作人员的手机响个不停,来访咨询者大大增加,其中九成电话咨询都是关于“20%征收”的话题。

而最近就连记者也接到不少来自朋友、亲戚的此类咨询电话。可见,“国五条”细则的出台,确实刺激了买卖双方的心理预期。

就此,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国五条”细则或刺激二手房产交易。长房置换大经路交易中心店唐经理表示,对于“国五条”细则公布,市民比较关注。由于长春地区还没有执行细则出台,这几天交易没有太大变化,但考虑未来从严,二手房的个税按差额的20%征,或推高交易成本转嫁给买房者,短期内将刺激二手房成交量增长。

同时,就在刚刚召开的两会上,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3月底前关于‘新国五条’可操作性的细则将陆续出台,同时地方政府的落地政策也将公布。事实上,早在2012年末,不论是开发商、购房者、还是中介机构对2013年楼市调控已经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因此说“国五条”的推出,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业内人士多表示,政策既然下发只能面对,不过目前仍没有准备好太多的应对措施,只能以不变应万变。

3月17日看房活动线上报名:

推荐阅读:

国五条细则公布 时评:卖房征重税可能误伤无辜

楼市新政执行前 京津沪二手房交易激增

工商银行行长:工行按规执行二套房贷利率

二手房征20%个税 80后购房者称改善置业伤不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