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楼市升温 开发商应多推刚需盘赢市场

新华网  2012-11-07 09:06

[摘要]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二三线城市楼市持续升温,楼盘看房人增多、成交量回升。8月以来陆续公布的统计数据也表明,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多跌少”。与此同时,不少知名房企开始加速布局二三线城市。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二三线城市楼市持续升温,楼盘看房人增多、成交量回升。8月以来陆续公布的统计数据也表明,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多跌少”。与此同时,不少知名房企开始加速布局二三线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楼市调控不松动,未来房价难现大幅上涨,开发商还需“以价换量”,多推出中小户型“刚需盘”来赢得市场。null

一、二三线楼市升温不减知名房企加速布局

当前,二三线城市房价呈现出“涨多跌少”态势,部分售楼处重现火爆,种种迹象表明楼市升温已经蔓延至中小城市。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虽然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但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大幅增加,比6月同期的数据翻了一番,而其中多为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

此前,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住宅价格指数也显示,二三线城市住宅价格领涨百城住宅价格,涨幅前几位的均为聊城、芜湖、台州、西宁等中小城市,且上涨幅度均超过1%。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五六月份一线城市首先回暖,三四线城市回暖的比较晚,所以表现出来的七月份楼市可能是二三线、三四线城市回暖明显些。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商品房住宅项目选择在8、9月开盘,万科[简介动态]、富力[简介 动态]等多个品牌房企透出的信息显示,太原市9月预期入市的房源蓄客情况良好,楼盘将集中入市。

太原并非个案,不少房企也看到中小城市的潜力加速布局。8月17日,远洋地产[简介 动态]集团总裁李明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公司在销售结构方面有所调整,上半年远洋地产将销售重点由原来9个一二线城市变为现在17个大部分位于二三线的城市。此前,绿地、世贸等房地产公司明确表示将向刚性自住为主的二三线城市转移。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刘渊说,中原监测的上市房企不少都已经将重心转向二三线城市。

二、刚需支撑回暖未来调控难现松绑

业内人士认为,从此番价格上涨分析来看,数量众多的二三线、三四线城市的刚性需求支持了楼市回暖,而国家对楼市调控不松动,未来调控政策至少维持在现有水平,很难出现松绑。

山西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耿晔强认为,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主要是由于成交量增加所致。尽管市场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但是当前楼市调控大趋势没有改变,目前出现的热销的楼盘主要依靠刚需支撑。“一旦房价出现较大涨幅,潜在购房者会重新陷入观望。”耿晔强说,当前楼市的去投资化调控不会让房价出现大幅波动。一段时间内,二三线楼市将维持稳定发展态势。

刘渊说,地方政府微调只要触碰底线,即被叫停。“楼市调控一盘棋。”国家对数量多、情况复杂的二三线楼市调控严密,政府将会盯紧开发商借一些概念炒作大肆囤地,也会防止二三线城市以保刚需为名的楼市微调为变相松绑。

7月下旬,国务院组织的督察组分赴各地调研,一方面是通过实际调研行动,稳定调控预期;另一方面,也对楼市运行状况作个摸底,为后续储备政策的出台铺路。随着市场的不断回暖,对于调控加码的预期也在不断的增加,市场预期很可能会随着实质性政策的出台而发生扭转。

耿晔强认为,进入9月,市场将有更多楼盘入市,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量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关键要控制价格。需要地方政府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防止房价反弹,确保调控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开发商也不会轻易用大规模的提价试探政府调控的底线,一旦更严厉调控出台对开发商来说得不偿失。

三、“降价跑量”方能赢得市场户型须迎合“刚需”口味

从政策和市场层面来看,开发商需要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多推出“面积小、总价低”的刚需户型赢得市场。

首先,从政策层面来看,当前中央对楼市调控坚决不动摇。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务院对16个省区市的楼市督查是继续维护本轮调控来之不易的成果,因此,从这次督查的角度来讲,开发企业不应对下半年楼市抱有太乐观的市场预期,应该在下半年继续保持“放量”。

其次,从市场层面来看,二三线城市的住房需求多为首次置业需求。耿晔强认为,对于开发商而言,未来需要将房屋定位在中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的满足刚需居住的中小户型卖,有利于快速回笼资金。

记者也发现,市场上一些价格相对较高,没有折扣的楼盘,基本上是“有价无市”。而出现成交量升温的楼盘多是有折扣且价位相对较低的房屋。房地产内部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热销项目的共同特点,是针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的群体,定价合理,所以成交量大。太原市建设路的一家置业顾问宁小乐说,该楼盘销售火热,一个是因为价格每平方米不足6000元,而户型均在110平米以下,所以销量大增。

此外,刘渊认为,一线城市可开发的用地减少,二三线正处于发展阶段,这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在刘渊、耿晔强等业内人士来看。开发商除了以价换量、多推刚需楼盘外,还要多在质量上下功夫,因为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尚在起步中,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开发商需要多推出性价比高的楼盘才能占领市场。

看房团报名:

长春好楼盘2012年以来,长春各大楼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品牌、亮点博众,力争赢得满堂红。金九失金,进入十月,一场关于刚需关于投资关于改善型住宅的竞争拉锯战再次拉开帷幕。怎样的楼盘将在这场争战中胜出?怎样的楼盘将能拨得这场竞争大戏中的头筹,最终脱颖而出?怎样的楼盘才是最适合你的好楼盘?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作为购房者最为信赖的信息平台,搜房网发起“2012寻找长春好楼盘”活动,旨在为购房者把脉楼市,助力购房者更快更好买房,让更多“长春好楼盘”脱颖而出,献礼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我要投一票

推荐阅读:

结婚和房子的关系 先买房后结婚还是主流

再失"银十"楼市年内或陷"阶段性观望"僵局

社科院专家:中国必须“去房地产化”

房产大佬再建言房地产调控 改限购为增加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