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美好吉林项目建设巡礼 白城打造生态新城

新文化报  2012-10-22 07:08

[摘要] 今年1~9月,白城市实施建设3000万元以上项目328个,完成投资3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6%和36.7%。全市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67个,同比增长41.5%,实现历史新高。在重大项目的拉动下,截至9月末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373.7亿元,同比增长33.8%。

今年1~9月,白城市实施建设3000万元以上项目328个,完成投资32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6%和36.7%。全市实施建设亿元以上项目167个,同比增长41.5%,实现历史新高。在重大项目的拉动下,截至9月末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373.7亿元,同比增长33.8%。

生态新区已开工建设,实施了暖房子、保障性住房、管网改造、绿化美化等十大旧城改造提升工程,一座吉林西部生态新城正在冉冉升起。

破解“三大瓶颈”

白城市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白城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瓶颈。

针对电力输出消纳瓶颈,白城市依托大唐向阳百万千瓦风电场,扩大风电消纳转化热源示范项目规模,计划投资101.2亿元实现风电装机100万千瓦以上、扩大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为消纳剩余电量、发展高载能产业,计划实施金升镍业、白城电厂和华能风电消纳试点项目,努力把白城的能源优势加快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对于交通基础设施瓶颈,白城市“水陆空”打造立体交通网。

在破解城市承载功能瓶颈问题上,白城市全力建设生态新区,年内力争完成路网、水系和行政中心基础施工;投资36亿元实施了暖房子、保障性住房、管网改造、绿化美化等十大旧城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打造吉林西部生态新城。总投资10亿元的城市燃气开发项目稳步推进,“气化白城”有望早日成为现实。

引进“七大重点产业”项目

白城市委、市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大力引进能源、汽配、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医药、冶金建材“七大重点产业”项目。

开工建设了13个风电项目,已完成投资55.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全市风电总并网发电达到250万千瓦。同时白城市还大力发展新能源。

重点实施一批汽配重大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新增产值30亿元。

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建设了蓖麻产业园等30个重点项目,农产品精深加工体系日趋完善、集群规模不断壮大。

实施了四季盛宝、恒盛毛纺等4户企业技术改造,引进建设了总投资1.5亿元的长春际华3504服装工业园,纺织服装业正在由面料生产向成衣制造发展。

医药项目向整合提升、名企带动跨越,医药产业实力进一步壮大。

重点建设新誉风机生产、年产1万台新型玉米收获机的亚亨农机制造园和年产1万台(套)的顺天农机具制造等一批项目。

建设洮南科技建材产业园等项目,积极探索绿色发展、循环经济新路径。

建设“六大功能区”

白城把建设吉林西部特色经济区的着力点放在打造“六大功能区”上,依靠项目的强力支撑,切实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构建以新兴产业为主导、传统产业为依托的工业体系。打造新型工业经济主导区。

提高电力输出能力,打造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示范区。

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农业发展空间,推动白城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出名、扬名、驰名,打造特色精品农业拓展区。

加快形成要素资源聚集效应,促进白城服务业跨越式发展,打造区域经济聚集中心区。

通过引蓄兴水、开发保护,加快改善白城生态环境,打造生态环境整治样板区。

把村级组织、农户、科技部门、龙头企业、经济组织、金融、保险6方面资源整合起来,实行“六位一体”捆绑式发展模式,打造城乡统筹发展和谐区。

长春好楼盘2012年以来,长春各大楼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品牌、亮点博众,力争赢得满堂红。金九失金,进入十月,一场关于刚需关于投资关于改善型住宅的竞争拉锯战再次拉开帷幕。怎样的楼盘将在这场争战中胜出?怎样的楼盘将能拨得这场竞争大戏中的头筹,最终脱颖而出?怎样的楼盘才是最适合你的好楼盘?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作为购房者最为信赖的信息平台,搜房网发起“2012寻找长春好楼盘”活动,旨在为购房者把脉楼市,助力购房者更快更好买房,让更多“长春好楼盘”脱颖而出,献礼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推荐阅读:

具备条件的供热企业 今日零时起提前开栓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 房地产业或将迎来春天

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依赖度持续弱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