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住房商贷利率或将上调 长春银行已经收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5 07:18

[摘要] 近日,大部分驻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折扣,调高到基准,最大上调幅度15%。经了解,截至现在,并未出现高于基准利率的情况,但随着第四季度银行额度缩减,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可能性较大。

近日,大部分驻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折扣,调高到基准,上调幅度15%。经了解,截至现在,并未出现高于基准利率的情况,但随着第四季度银行额度缩减,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可能性较大。

10日,记者走访泰城多家银行了解到,进入第四季度后,大部分商业银行都已将首套房贷利率调高到基准利率,上浮幅度达15%。就在两个月前,大部分驻泰银行悄然下浮了首套房贷利率,下浮比例在10%-15%之间。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等商业银行采取下浮利率的方式吸引购房者。

经营一家空调专卖店的胡先生原本打算八月底贷款40万,购买一套100多平米的新房,因为是优质客户,银行对他实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政策。由于公司事情太多,张先生把贷款时间拖到了10月份,没想到,这时的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已上调到基准利率6.55%。也就是说,一个多月的时间,张先生每个月需要多还200多元的利息。

建行工作人员算了笔账,贷款42万元的购房者,20年期贷款按等额本息计算,如果利率从下浮15%回归到基准利率,那么购房者每个月需要多还238元,20年的利息增加了57269元。“如果省下这些利息足足够我买辆车。”张先生有些后悔。

记者了解到,除了建行还坚持10%的下浮空间,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都执行基准利率。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泰安分行也将原本8.5折的大幅优惠利率提高到9折。中国工商银行泰山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只有一个楼盘因为在合同期内首套房贷利率打九折,其它都实行基准利率。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大部分银行贷款额度比较紧张,这直接影响首套房利率的优惠。而且国家信贷收紧政策未曾减退,再加上“金九”楼市平淡,购房者以观望为主,银行房贷优惠政策意义不大。虽然泰城还未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银行,但随着贷款额度缩减,驻泰银行很有可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

长春有银行收紧首贷利率 整体趋于收紧

四季度办房贷,您可能要多掏“腰包”。“年初宽松,年末收紧”是银行信贷投放通常遵循的规律。在深圳、成都、北京等城市纷纷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门槛”之时,长春也不例外。

长春分行西安大路支行副行长刘禹说,去年年底,银行额度偏紧,积压的房贷在今年陆续释放。而到了现在,信贷额度已相对有限。这样,银行还要考虑盈利的问题。于是,会有部分银行收紧利率优惠,而更为倚重个人经营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

此外,另一家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认为,对于部分银行来说,是统一的一盘“棋”。着眼于全局战略,银行总行会权衡各个业务品种,不排除对长春等部分区域收紧的可能。

受信贷额度投放节奏影响,房贷市场虽然整体趋势仍在收紧,但仍有银行因自身情况而有所差异。

长春某股份制银行对符合特殊条件的首贷客户执行8.5折利率优惠。其条件是,客户需在办理房贷前,将房屋首付款在该银行存款15天,且征信良好审核正常通过。

“房贷资产质量高,会给银行带来长远的稳定客户,出于市场竞争考虑,银行还是对房贷有所偏重。”上述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地铁2号线设19座车站 穿越城市东西仅需20

省住建厅:2012年吉林省将建设35.38万套"安居"房

尾盘里边出精华 均价4400元/平长春尾盘大推荐

这就是80后的范儿 晒晒经典简约时尚家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