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吉林森工退出房地产业 已将股权卖给森工集团

东亚经贸新闻  2012-08-23 05:49

[摘要] 8月21日,吉林森工(600189)公布了向大股东森工集团出售其持有的吉森置业39%股权的公告。

8月21日,吉林森工(600189)公布了向大股东森工集团出售其持有的吉森置业39%股权的公告。

昨日,吉林森工董秘办工作人员接受东亚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将吉森置业39%股权转让了,但是不会造成股价波动。国家打压房价的政策还会陆续推出,吉林森工通过转让吉森置业股权的方式从房地产业中退出,这对于未来的股价也许是好事。

规避风险 退出房地产业

8月21日,吉林森工发布股权与债券转让公告,将持有的吉森置业39%的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森工集团。

谈到转让股权的理由,吉林森工解释称: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持续进行,房地产业的未来发展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为了规避经营风险,集中精力发展主业,公司经研究决定通过转让吉森置业股权的方式从房地产业中退出。

然而,在2010年投资吉森置业时,吉林森工对于政策性风险已经有所考虑,合作伙伴建隆置业的实际控制人大连辰熙集团较早地进入土地的一级开发领域,取得了土地竞买的优先权,且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有关土地补偿协议,前期已累计投资2亿多元;熙龙山庄与樱花园项目规划与设计已经得到政府批复,可有效地规避政策风险。

2010年报中,吉林森工也提到投资吉森置业的理由:为了促进公司的人造板及其装饰材料产品向住宅产业化应用领域拓展,实现木业产品集成,与房产开发形成优势产品链。

“在不同时期,国家出台的政策不同,所以说,当下转让吉森置业股权,公司也是经过认真研究才做出的决定。”吉林森工董秘办工作人员说。

成本价售股权 未影响股价

股权转让公告中提到,吉森置业房地产开发项目尚处于前期准备阶段,因此项目未产生收入,仅发生一些前期费用。这也是吉林森工以原投资额向大股东森工集团转让吉森置业股权的理由。

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吉林森工以成本价转让股权,太失算了,简直就是有钱不赚。

对于市场的质疑,吉林森工董秘办工作人员解释说,将吉森置业39%股权转让给公司的大股东,并不是“肥水流入外人田”。

据了解,吉林森工是一家经营森林采伐、木材、木制品、人造板、林化产品加工和销售、道路运输、装卸搬运、食用菌、动植物、林副土特产品、森林旅游、机械、矿产开发、建材、保健食品、信息技术,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房地产开发﹑销售及咨询、房屋维修、电子商务和网上销售的综合性上市公司。

吉林森工从房地产业中退出,对股价是否会造成影响呢?对此,吉林森工董秘办工作人员说,不会造成股价波动,该项决定对股价未来走势也许还是好事。

截至收盘,吉林森工报5.98元,涨幅1.01%。

8月26日搜房网看房团全线召集!

搜房网看铺团召集近年来,商铺、写字间等商业地产逐渐成为人们投资的热点,随着限购令的延续,人们已经从投资住宅逐渐转变为投资商业。人们安家置业必然离不开的就是生活配套,吃穿住行用样样不能缺。业主的入住会带动项目周边商业的发展,商业繁荣同样能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安家。如今可满足人们生活需要的商业产品除了一些商场类的综合体外,项目的住宅底商也是主力之一。8月26日,搜房网将举行看铺团活动,5人成团投资不用等!此次看铺团的路线是金谷国际万晟金地公万晟爱琴海宜家观澜,四个项目均针对搜房网看铺团网友推出了优惠政策,即有商铺产品也有高端写字楼,自持投资不限购,赶快报名吧!

推荐阅读

首套房贷优惠显现差异 京城多数银行仍为85折

逾7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楼市调控还有几张牌?

楼市调控成果获肯定 房企开发商低调看好后市

央视新闻联播再定调控基调 业主不再坐地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