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公司最艰难时刻未过 逾四成公司中报预警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5-28 09:29

[摘要] 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报已悄然揭开面纱。截至目前,两市已经有847家公司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目前,已经有超过四成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报忧”。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最艰难的时刻仍未过去。

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报已悄然揭开面纱。截至目前,两市已经有847家公司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目前,已经有超过四成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报忧”。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最艰难的时刻仍未过去。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7日,沪深两市已有847家公司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其中,有346家上市公司业绩“报忧”,占比高达40.85%。业绩预减的公司为140家、业绩出现首亏约67家,续亏的为60家,业绩略减的79家。

具体从净利润预亏来看,京东方A以净利润亏损8亿元至9亿元位列亏损榜的首位;嘉凯城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额将达3.5亿元,亏损金额排列第二;首钢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额达2.5亿元至3.5亿元,同比下滑214.47%,亏损金额位列第三。此外,预计净利润亏损幅度较大的还有,东北制药、长源电力、天原集团、新乡化纤等,亏损幅度均在亿元以上。

从行业情况看,房地产及制造业成为“灾区”。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压制,房地产业明显入冬,业绩下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约有15家房地产公司预告了上半年业绩,其业绩几乎全部是预计亏损。嘉凯城预计4901.41%亏损幅度,此外,*ST国兴、世联地产、深物业A、天伦置业、天保基建、滨江集团等10家地产公司预计净利润的下降幅度都在50%以上。

除了房地产外,作为中坚力量的制造业企业日子也不好过。如建筑建材行业25家披露预报的公司几乎全部预减,中航三鑫预计净利润亏损5300万元至4300万元,同比降幅约230.37%至260.69%;福建水泥预计亏损幅度约100%至154.49%。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经济增长低迷,国内房地产业与基础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比增速今年在上半年持续下滑,因此相关的基建、机械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利润出现明显下滑,导致大量企业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出现首次亏损。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延伸阅读

三座大山灼伤上市房企 未来降价促销不可避免

上市房企利润十年来首降 今年下降速度将更快

176家上市房企 全年总体利润首现负增长

分析报告显示四月八成上市房企上月量升价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