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整合中的房地产 写字楼租赁市场依然火爆

房讯网   2012-05-07 10:24

[摘要] 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住宅市场政策频出,一系列的严控政策让投资者应接不暇,让投资者停止了投资的脚步,原本火爆的住宅市场如今冷清了不少,房地产住宅物业保值增值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投资市场趋于理性化,住宅由 投资、升值" 的功能向"居住"的功能转变。"

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住宅市场政策频出,一系列的严控政策让投资者应接不暇,让投资者停止了投资的脚步,原本火爆的住宅市场如今冷清了不少,房地产住宅物业保值增值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投资市场趋于理性化,住宅由"投资、"的功能向"居住"的功能转变。以住宅物业开发为主的大型房企,逐渐在寻找机会向商业地产开发转变。经过2011年一年的市场证明,商业地产有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今天,我们分析一下,写字楼租赁市场发生的变化,纵观北京写字楼市场,目前现有的和新增的写字楼项目仍不能满足激增的企业数量,租赁市场行情看涨,前三个季度写字楼的入驻率与空置率形成的鲜明对比已经证明租赁市场的火爆。三忻集团瞄准甲级人文绿色商务办公楼的市场前景,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打造人文绿色商务独栋楼,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完美的办公感受。

购置、租赁哪个为上上选

今年北京的租赁市场较往年表现得更为活跃,在企业租赁期限到期的情况下,大多数企业更倾向更换办公地点,由于今年企业受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企业总体发展运行态势平稳,未出现太多惊喜,并随着办公成本的增加,租金水平的提高,企业不得不另择合适的办公场地。据项目周边中介机构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在高租金与办公品质方面面临两难选择,但是渴望租赁高品质写字楼并能承受一定租金的企业也存在较大的需求量。由于写字楼本身的特性,以及年末中介工作人员承受业绩压力,在年末进行高效扫楼,中介机构通过上门拜访直接与企业沟通的方式获得客户资源,提高准客户的质量。

购置写字楼还是租赁写字楼,根据企业长期发展计划,公司规模以及公司是总部还是分公司而定,如果公司超过一定数量,有着明确的植根北京的长远计划,公司就应该购置写字楼。相反,如果公司目前无长远计划,租赁反而比购置合理;一方面需要观察市场动向,选择合适的地点和时间购置写字楼,如果时机不够成熟,暂时的租赁或者长久的租赁不失为企业良性发展之路。一个大公司,对购买还是租赁主要考虑其综合能力,成本的支出与能力,如果购置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利润,它们将购置,如果租赁更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租赁不失为上上选。

如何选择适合企业的写字楼

如何选择适合企业的写字楼,如何从几个方面衡量写字楼的品质,嘉禾国信大厦特聘请专业人士解读租赁中应该怎样选择合适的写字楼。

由于写字楼项目的特殊性,对地段的要求程度远远高于住宅。同时鉴于不同企业对区域的不同要求,比如北京金融街集中了的银行和非银行机构总部,北京的CBD,是金融大集团、高科技行业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的企业总部,也是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传媒企业的新址,是国内众多保险、地产、网络等高端企业的所在地,CBD又是无数中小企业创业和成长的摇篮。因此依据北京产业聚集的态势,只有选择合适的区域,利用区域先天形成的资源,才能在无形中推动企业的发展。

东城依据区域目前现实状况确立未来20年发展规划,以商贸、旅游、文化等为主,将东城打造成首都的旅游文化名片。北有鼓楼、景山、故宫、天安门、前门等历史遗址,广渠门附近的明城墙遗址公园、隆安寺、夕照寺,再向南有天坛公园、龙潭湖公园、陶然亭公园。从北京的大环境来看,东城在未来文化与自然环境上具有强劲的竞争力。

由此看出,位于白桥大街的嘉禾国信大厦拥有双重优势,即可坐拥成熟的CBD配套,又可预见未来东城的发展前景,借势与借力成为项目的地段优势。

  写字楼物业是提升企业价值的重要手段

大企业在选择写字楼的时候,不仅重视外部形象与内部硬件设施,更注重物业管理的水平,首先是否是人性化管理,其次物业管理团队的专业化程度,只有经得起推敲的物业管理,才能吸引企业入驻。比如嘉禾国信大厦的人性化管理,事无巨细的人性化宗旨,将写字楼物业管理做到,因此特聘请全球知名物业管理顾问公司--GVACurzonPartners衡信柏迪作为本项目的物业管理顾问,其作为全球房地产咨询机构的GVAWorldwide在大中华区的分支机构,依托对本地市场的了解,综合全球资源,引入先进的物业模式和管理经验,目前管理的项目超过4,300万平方英尺(折合约400万平方米),成就了一批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大都市的高端项目,包括甲级写字楼、购物中心及高档住宅等。

由于企业性质、企业规模、企业现状、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等等因素不尽相同,因此,企业要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写字楼,核心商圈以及产业聚集区,是综合考量写字楼的重要指标,写字楼的形象、设施、物业管理水平、租赁价格,都将影响企业的选择,但以上这些因素都不能成为导向,综合考察市场,在对比中得出答案。

作为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的2012年,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让普通居民“住有其所”仍是中央调控所追求的目标。2012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称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再次奠定了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在“回归合理房价”政策支持和舆论呼吁下,购房者置业信心回归。在此背景下,3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相继成立并积极展开行动:截止3月26日,58城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超7万购房者走进3000诚信楼盘;联合2000家房企为购房者提供总额高达100亿的置业优惠;各地房协、消协、权威媒体等516家单位联合倡议“诚信月”行动,万科、保利等1129家知名品牌开发企业响应“诚信六条”,全行业服务全面升级。

推荐阅读

45平小房硬是装修成2室1厅 让人震撼(图)

不管长春房价多便宜 16种房打死都不能买(图)

85折利率优惠刺激刚需入市 二手房或率先回暖

楼市控制不动摇 保障房供给增加暗藏家具商机

全球房地产市场中国内地最火5年涨幅超1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