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明年上半年楼市仍将量价下行

第一财经  2011-12-20 15:58

[摘要] 记者12月20日从中指研究院获得的“2011年市场总结与2012年趋势展望”报告称,楼市限购限价等行政性政策在2012年不会放松,明年上半年楼市将继续呈现量价下行趋势。

记者12月20日从中指研究院获得的“2011年市场总结与2012年趋势展望”报告称,楼市限购限价等行政性政策在2012年不会放松,明年上半年楼市将继续呈现量价下行趋势。

报告预计,2012年上半年,由于调控政策仍将较为严厉,需求仍被抑制,货币政策微调也难以很快缓解房地产业资金压力;而过去两年新开工项目将入市,推动库存量的进一步上升和房价下行。

全年来看,在“经济增速稳中有降,货币政策稳中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从紧”的假设下,模型测算全年商品房量价难有增长,预计销售面积和价格降幅分别在3%-6%和1%-4%之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增速将进一步回落,分别在15-20%和6%-9%之间,在2011年的基础上增速继续下降。

对于房产税,中指院报告认为,预计在2012年或更长时间内,房产税试点改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尽管试点初期由于税率较低、覆盖范围窄,不会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但其长期影响不容忽视。房产税改革试点和相关配套制度的逐步实施,将优化房地产税收制度、平衡房产持有和交易环节税负,有助于促进公共财政制度的变革,从根本上有助于房地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报告称,“另一方面,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可能降低相关城市限购的必要性,这将为限购政策的逐步退出提供条件。若经济下行趋势和房地产投资等指标增速放缓,通过房产税试点并逐步退出限购可能成为政府的一个选择。”

2011年12月18日13:30,由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长春站)暨第八届中国(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音乐厅华丽启动,搜房网忠实网友、铁杆粉丝、活跃版主、媒体嘉宾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宴,现场人气爆棚!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版主、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网友、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论坛、2011“我的买房故事”年度作品、2011年度装修日记大赛等9大类榜单评选结果现场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长春搜房员工与广大网友一起深度分享了这个欢乐无限的星期天下午。与刚刚在12月15日成功举办的“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不同,本届购房者大会少了些许严肃与庄重,多了很多欢乐与轻松,火爆热烈的颁奖典礼、幽默刺激的节目表演、撩人心弦的现场抽奖等各个环节丝丝相扣、精彩纷呈。

【推荐阅读】

46平一室一厅一卫 小空间里的豪华生活(组图)

开盘没有好房子!售楼小姐18句良心话(图)

首付4.6万! 长春品牌精装房5800元/平米起

豪宅降价开发商退钱6亿 业内认为房价加速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