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港媒:住房列民生问题搜索首位 房价走势成热点

中国新闻网  2011-03-10 10:28

[摘要] 3月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专题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约需资金1.3万亿元,其中中央和地方政府将提供约5000亿元,其余由社会机构、被保障对象和相关企业自筹。

3月9日,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专题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约需资金1.3万亿元,其中中央和地方政府将提供约5000亿元,其余由社会机构、被保障对象和相关企业自筹。

中新网3月10日电 香港中通社9日刊出特稿说,“两会”不仅受到各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也是中国民众近日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两会”召开前网民搜索量垂直增长,而在众多网民关注的热点中,住房位列民生问题关注首位,在对住房这一话题细分解读时发现,房价走势是网民最为关注的信息。

文章摘编如下:

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两会”不仅受到各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也是中国民众近日关注的焦点。据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两会”召开前网民搜索量垂直增长,日均检索量超过6万次,明显高于2010年和2009年同期历史数据。而在众多网民关注的热点中,住房位列民生问题关注首位。

该组数据显示,2010年3月以来,网民最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是住房,搜索占比高达34.84%。在对住房这一话题细分解读时发现,房价走势是网民最为关注的信息,关注占比高达41.85%。此外,租房、保障性住房、依法拆迁等信息也受到网民关注。

网友对控制房价有信心

2011年初,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致力于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民众基本住房需求,并提出了千亿元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这一系列调控措施令网民对调控房价充满期待。“两会”前夕,人民网“我有问题问总理”和新华网“我向总理说愿望”收到留言10万条。据新华网的“两会调查”,在网民关切的前5个问题中,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让百姓居者有其屋位列。

很多网友表示,房价高、租金高,年轻人不“啃老”真的很难。新华网网友在留言中说:现在人们“谈房色变”。中国人比起其它国家的人更看重的,是有个属于自己的家,连住房都得不到保障,大家心里自然不踏实。也有网友对未来充满信心,热情洋溢地寄语:“工资涨一点,房价降一点,心情好一点,身体壮一点,祖国更牛点!”

住房保障法已有初稿

3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冯俊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记者会上表示,住房保障法已经形成初稿。虽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但冯俊表示,会在一定的时候进行调查,征询公众的意见,隆取专家的意见,目前进展比较顺利。他表示希望尽快提交国务院,国务院审议通过以后提交人大审议,这项工作绝不会耽误,也绝不会拖延。

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铿锵落地、央行在春节鞭炮声中加息,2011房地产市场用“调控”迎接新年到来。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抑制房价、体恤民生之坚定决心。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服务、关注购房者,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值此新春开年之际,率310个搜房网城市站点向2000万购房者、数千开发企业再度响亮发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倡议!

》》延伸阅读

万龙轻取8万平米商住地 "第九城"落子宽城

开发商与新政赛跑 3月长春18家楼盘急推新品

商业地产"钱途"光明 入市投资前还需认清风险

省钱省力淘婚房 三月长春打折优惠楼盘大搜罗

标签:房价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