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告别七折 银行以审批时间计算存量房贷

城市晚报  作者:温羽佳  2010-11-05 07:56

[摘要] 截至11月1日,长春各商业银行普遍表示,已接到相关文件或者通知,对首套房屋贷款执行首付比例30%,贷款利率8.5折标准。这意味着此前部分银行发放的首付20%,利率七折的房贷就此停止,然而在新政执行前提交申请的存量房贷,何去何从呢?

截至11月1日,长春各商业银行普遍表示,已接到相关文件或者通知,对首套房屋贷款执行首付比例30%,贷款利率8.5折标准。这意味着此前部分银行发放的首付20%,利率七折的房贷就此停止,然而在新政执行前提交申请的存量房贷,何去何从呢?

李女士10月份通过开发商向某银行提交了房贷申请,当时据销售人员介绍,这家银行可以提供首付20%,利率七折的贷款,而且这也是与该楼盘合作的几家银行中,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一家。可是,申请提交后,审批迟迟没有结果。近日她收到银行的通知,表示银行于本月起开始执行新政,房贷标准统一为首付30%,贷款利率8.5折。原以为赶上了“末班车”的李女士,非常失望,因为这意味着自己需要多准备五万元左右的首付款,而且还款的利息也多了几万元。

昨日记者就此对多家银行房贷部门进行了采访,据介绍,尽管各家银行执行新政的时间不同,但普遍存在存量房贷的问题。对此,有的银行表示,刚刚接到正式通知,对新申请房贷肯定执行新标准,但存量房贷如何处理,还没有接到具体要求,近日会有比较明确的答复。也有银行房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存量房贷的处理,他们有非常规范的程序,如果在新政执行日期前通过的贷款审批,就按照原来的标准执行,当时申请的比例为多少就是多少,但如果在新政实行前没有通过审批,就必须重新申请,而且只能按照新标准申请了。

据了解,也有个别银行要“视合同情况而定”,若借款人当时与银行签订的房贷合同约定房贷利率下浮比例可调整,则此次可能调整为8.5折利率;若约定利率下浮比例不变,则不在此次调整之列。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存量房贷各家银行认定方式并不相同,有的按照贷款申请的时间,有的按照贷款审批的时间,因为从房贷申请提交到审批有一定的时差,所以通常以审批的时间为准比较多见。

延伸阅读

公积金新政出台长春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受影响?

"寻找梦想家园 走进生态宜居"搜房看房大军再起程

"限时抢购"横空出世 楼市热议"秒杀"话题

"零元秒杀万元房款"活动仍在进行 抢购速来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