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苏宁:金九银十市场难断 多因素决定市场走向

——金九银十系列专访之金嘉水岸策划经理

房天下  作者:李爽  2010-09-15 13:52

[摘要] 弥漫在一线城市的涨价风波,让业内判断出房地产开始释放报复性上涨的信号,而据搜房网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有6成以上参与调查的购房者迷信新政,受刚需影响决定在“金九银十”这个时间点出手买房者只占了14.8%,为深度了解市场动态,搜房网特推出金九银十业内系列采访,本期采访嘉宾为金嘉水岸策划经理苏宁。

106城“烽火连城”,100万抄底正规军蓄势待发,1000万置业大礼包热派。2010年的金九银十或将迎来楼市有史以来的一场“折扣战”。9月2日,由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发起的楼市百团大战再度推出金九银十版,“满城尽带折扣房”系列活动将在106城同步启动 >>>>>点击查看详细

弥漫在一线城市的涨价风波,让业内判断出房地产开始释放报复性上涨的信号,而据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有6成以上参与调查的购房者迷信新政将会深度影响长春楼市走向,受刚需影响决定在“金九银十”这个时间点出手买房者只占了14.8%,为深度了解市场动态,回馈市场以真实,搜房网特推出金九银十业内系列采访,本期采访嘉宾为金嘉水岸策划经理苏宁。

金嘉水岸策划经理 苏宁(左)    (来源:搜房网 摄影:肖琳琳)

信誉和创新是企业立足之本

最初的房地产市场是没有营销概念的,它属于一个订单式的产业,按需生产按需分配。房地产发展至今,已经呈现出一个百花齐放的局面,一线城市的竞争更是已经达到了一个白热化的程度,企业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最基本的两点就是信誉和创新。

信誉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内化成的一种文化,它是一种依附在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产品与品牌之间、甚至是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形成的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它需要一个很长期的积累过程,甚至需要企业在创业阶段付出诸多心血和代价。

很多事物的发展都要走过一段复制模仿的阶段,但是想要在趋于同质化的竞争中取胜,就需要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众多成功案例中,结合自身实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差异化发展路线,创新不一定光是公司掌舵人的事,地产企业的每一个员工都是创新的细胞。

大鳄进驻将注入区域发展活力

长春在行政划分上属于二线城市,而在经济上却是个三线城市。就东三省来讲,大概三年前,哈尔滨和沈阳的房屋均价就已 出5000元/平方米,而长春,在诸多争议中经过了大半年的酝酿之后,房价才突破5000元大关,这个相对官方的统计数据还是涵盖了所有高端住宅如别墅、洋房等项目以及一些政府保障性住房。从这一点上来看,长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相对是平稳的,未来也是大有可为的。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发展中受到重创,部分企业开始转战二线城市谋求转机,在这种情况下,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不少大型开发商的青睐。几年前万科、中海、万达等地产大鳄的进驻,改变了长春楼市原有的发展轨迹,给区域竞争增加了新的活力,可以预见,新的大型开发企业的进驻也势必会将长春的房地产市场带入一个更加完善、更加规范的发展阶段。

金九难断 多因素决定市场走向

政策是一把利器,在具有中国特色的房地产市场中,市场的状况永远与政策直接相关,政策制造舆论,引导市场,加之媒体的炒作,都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者对市场的反应。本次调控中,一线城市是众矢之的,长春应该算是调控的下游,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从数据上看,上个月长春房价上涨了9%左右,涨价就意味着消费量的增加,这个数据明显好于七八月份,城市化带来大量外来人口的购房需求,婚房也是刚需的主力,目前预测是否能迎来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空说无凭。很多人目前可能还在观望,但是政策的淡化、产品上市量的增加以及季节性的促销或许能给长春楼市带来一些新的转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