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因灾毁损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王璐   2010-08-11 09:23

[摘要]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连降暴雨,引发了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居民房屋倒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灾害发生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公积金相关政策,初步确定了当前公积金惠民政策。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连降暴雨,引发了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居民房屋倒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灾害发生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公积金相关政策,初步确定了当前公积金惠民政策。

据了解,具体政策为:一是受灾职工因洪涝灾害损毁自住住房,本人或家属因灾死亡、失踪、伤残,以及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凭有关部门出具的本人或配偶、子女、父母的房屋损毁证明,以及相关部门出具的死亡、伤残、困难证明,可一次性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公积金余额。

二是对灾区受灾职工,由于洪涝灾害不能按时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灾后6个月内中心及受托银行不进行贷款催收,不做罚息处理,不记入不良信用记录。

三是参加抗洪救灾的工作人员,由此导致公积金贷款无法正常还款而出现贷款的,中心也将不作处理。待抗洪救灾工作结束后,再由借款人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参加救灾工作的证明,一次性偿还抗洪救灾期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四是为灾区职工及亲属提取公积金和偿还公积金贷款开辟绿色通道,本着特事特办,从快、从简的原则,为职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对因灾致伤致残的职工,中心将实行上门服务。

下一步,该中心将根据灾区灾后重建阶段各单位和职工对住房公积金需求较大的实际,积极深入灾区进行损失调查和分析工作,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出台相关帮扶政策,细化并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救灾措施,为缴存职工灾后重建提供切实的资金保障。

更多精彩推荐

长春三套房贷占比低于5% 不足以影响长春房价

简约干净入住 浪漫老公装修三室两厅两卫(组图)

关注市场动态 长春热门楼盘8月销售动态抢先报

建筑无奇不有 史上创意房子超乎想象(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