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长春市国土资源局钟文堂:土地流拍不是坏现象

长春房天下  作者:蓝明昊  2008-08-19 06:54

当8月15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拍卖再掀高潮的同时,有一块流拍。不少人开始纷纷议论土地流拍是不是楼市寒流的又一新佐证,真实地暴露出拍地政策的操作弊端呢。面对这样的问题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的钟文堂处长答记者问。

“土地流拍不是坏现象,流拍是我们国有企业市场即将要完善的。从2001年7月1日开始,凡是房地产开发用地,经营性商业用地,从2007年7月1日开始全部实行了招标拍和出让。国家有这方面的制度和要求,纪检检察部门严格检察,流拍就是正常现象,如果说每一个用地都是确定买家的话,那就不存在流拍。流拍是正常现象,正是土地市场日趋完善、完备所产生的结果。”

随着成交量的进一步萎缩,以及货币紧缩政策缺乏明显放松,房地产商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于是这段时间对开发商来说是一个谨慎时期。之前拿地的“狂热”渐渐消退,开发商拿地的态度更加谨慎和理性,地价也在向正常稳定趋势发展。

这并不是说现在的土地卖不出去了,或者说是土地没有需求了,而是说就地块而言,推广力度太小。有些地块招拍挂公告周期短、地块前期宣传推广力度不够,就导致开发商信息来源不对称,前期方案研究时间仓促,因而使地块缺少足够的竞买竞争。记者认为这是土地流拍的主要原因,而不是其他。

【·下一篇:东田青年城代言人 为我省拿史上奥运首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