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长春二手房市场灵活多边 "包销、贷款、转按揭…"

长春房天下  作者:长春搜房  2006-03-28 09:50

[摘要] “以前买二手房,总要一次性付房款,今年则不一样,二手房买卖可以包销、贷款、转按揭……灵活多了。”最近想买套二手房的小王惊讶地说。据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经纪人介绍,随着政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被拆迁居民的货币补

“以前买二手房,总要一次性付房款,今年则不一样,二手房买卖可以包销、贷款、转按揭……灵活多了。”最近想买套二手房的小王惊讶地说。据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经纪人介绍,随着政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被拆迁居民的货币补偿或其他方式安置等优惠政策的出台,长春市二手房市场一下子变得异常“繁荣”。二手房租房价和售房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并且交易量与去年同期比明显放量,为此,长春市各大二手房中介公司纷纷借旧推新,以期业务量能更上一层楼。

1.二手房包销 快速变现

近日,长春市各大二手房中介公司纷纷推出“二手房包销”业务。如果你的二手房经过中介公司的评估后,作价交给其代卖,中介公司会在一定的时限(一般是20个工作日左右)后付给房主房款,不论二手房卖掉与否、卖的房价多少都与二手房房主无关,中介机构将以评估的房价给二手房房主变现。其实,长春二手房市场近期出现的“包销”业务与北京、天津等地的二手房“限时代买”业务相类似。

打开新房频道 春城房源尽收眼底

中介新招争夺二手房源 业内人士表示,中介公司原来靠一种业务立家的情形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出售二手房的客户通常会同时到多家中介公司登记,而二手房包销业务可以用合同的方式将客户锁定,为公司赢得更多的房源。据长春某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 总经理介绍,包销业务可以大大提高二手房的交易效率,促进二手房的出售与购买,缩短居民卖旧房买新房的周期。

包销迎合市场新需求 长春房地产业协会盛学永副会长认为,二手房包销业务会对楼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它是一项风险与获利并存的业务。急于套现的二手房房主可以将交易风险转嫁给中介公司,自己相对省心。而二手房中介开展此项业务,拓展了自己的获利渠道。一般中介公司能够凭借自身的慧眼——市场交易经验准确定价,为二手房房主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二手房包销业务的开展也能反映出中介公司的经济实力和信誉。

2.二手房贷款 快速上市

如果你想买一套二手房,但苦于资金不足,这种情况下可以申请二手房贷款,像商品房那样分期还款。以前,这项业务的金融风险较大,一直没有开展起来。现在二手房中介公司与担保公司联手承担金融风险,打通了二手房贷款的“瓶颈”,使有住房需求的市民大多能贷款买房,而卖房者也能将房子迅速出手。

房价上扬拉动房贷 目前,长春市二手房贷款业务呈上升势头,这和新房价格上扬有一定关系,这也是为什么北京、上海等新房价格居高不下的城市,二手房贷款业务量也相对于其他城市较大的直接原因。

据 总经理分析,新房价格的高位运行,必然使二手房成为众多市民安居的选择。但是,商品房市场对二手房市场具有价格拉动作用,一些房龄较短、房屋质量较好的二手房价格也相对较高,一次性付款交易比较困难,所以很多人买二手房时,往往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另外,对于投资性购买二手房者来说,采取贷款购房也是比较合理的方式,可以以租养贷最终获得房产。

2006长春地产最值得期待的新盘

二手房贷款门槛低 长春市的二手房贷款业务有明确规定,但据长春某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吕士辉副总经理介绍,目前长春市二手房贷款业务对于贷款购买的房屋没有硬性要求。国内有些城市一般要求房贷的二手房是在1990年以后建成的,但在长春市,只要二手房各项设施齐全、保持较好,即使是在1988年、1989年建成的,也可以办理贷款业务。而对于申请二手房贷的人,具备两个基本条件即可:一是开具符合中介公司规定的工作收入证明;另一个是月还款金额低于夫妻双方月收入的50%。

3.按揭商品房能卖了

目前,长春市贷款按揭买的商品房也能卖了。在转按揭的办理中,由转按揭的商品房房主申请办理转按揭后,担保公司和中介公司介入,先取得按揭贷款房屋的产权,再转给其他的贷款买主。

二手房转按揭业务越来越多 今年2月份以来,长春市办理二手房转按揭业务的市民越来越多。据长春某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郑丽娟部长介绍,当前长春市入住量较大的商品房多是2000年左右上市的,大部分人也是在那个时候办理的按揭贷款购房。现在这部分按揭贷款购房者的经济状况大多发生了变化:一方面由于工作变动、调往外地想把按揭房产变现或是经济收入降低出现还款困难,想转让按揭贷款房屋;另一方面是经济状况大幅改善,希望通过“卖旧买新”、“卖小买大”改善住房条件,卖掉手中的按揭房,再买新的按揭房,这些都需要转按揭业务的介入。

进入社区论坛 感悟业主人生

办理转按揭需要两个月 目前,长春市各大商业银行都能办理转按揭,并且在工行、建行、农行等商业银行还可以办理跨行商品房转二手房贷款业务,转按揭业务的最快交易时间为两个月,最长为三四个月。郑部长认为,转按揭业务的推出增加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弹性”,不仅为众多贷款购房者提供了一条快速的“变现”通道,也扩大了二手房购买者在房源和付款方式上的选择余地。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