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长春房达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长春南部城中村即将迎来改造,告别“城中村”时代!

长春房达人2024-03-26 14:29:05来自北京市

摘要:

【长春南部城中村即将迎来改造,告别“城中村”时代!】长春市朝阳区正式公布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征收范围,此次改造将涉及的区域包括义和村、柳家村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征收工作将在法定程序下公正进行。相关部门将对区域内的房屋权属等进行详细调查,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提供补偿安置方案。

正文: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长春市朝阳区的城中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根据《长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长春市集体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朝阳区人民政府决定对南部区域内包括义和村、柳家村部分村屯的住宅集体建设用地进行征收改造。

征收范围具体包括东至伊通河、西至芳草街、南至兴业路、北至兴创路的区域。同时,有关部门将严格遵循《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土地利用控制区的通知》,在2026年3月25日之前暂停办理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相关审批手续。

对于不正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如在征收范围内进行新建、扩建、改建和改变房屋用途的,相关政策明确指出,这些行为不会获得补偿。征收工作展开后,征收部门将对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居民需要积极配合,以便在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布后,能够获得相应的补偿。

小编点评:

城市化的浪潮中,城中村的改造是一个必经的过程。长春市朝阳区此项决策为老百姓带来了希望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过去的“城中村”或许是很多人心中怀旧的地方,但面对城市发展的需求,城中村改造项目无疑是必须的。虽然此举可能会导致部分居民的生活环境发生改变,但从长远来看,城市的整体面貌提升将为更多人带来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

重要的是,征收工作应该严格遵循法律程序,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当局需要充分考虑到被征地居民的实际情况和心理承受能力,制定出公平合理的补偿方案。这样的变革,才能够成为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个积极案例。让我们期待改造后的新面貌,同时关注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得到妥善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