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一市民欲购亚泰华府小区洋房购房时要求同时购买车位如今选定的房子被卖了却被要求支付车位尾款

新文化报  2018-12-15 00:41

[摘要] 原本说好首付款是72万,结果交了“定金”,买了车位,首付款突然又“涨”了近80万元,更可气的是,如今选好的房子也被悄悄卖了,长春市民李女士为此受了一肚子委屈。房子车位捆绑销售 首付还突然增加今年6月初,李女士看中了亚泰华府小区洋房H5栋404号房间,在售楼处内,

 
    

   原本说好首付款是72万,结果交了“定金”,买了车位,首付款突然又“涨”了近80万元,更可气的是,如今选好的房子也被悄悄卖了,长春市民李女士为此受了一肚子委屈。

房子车位捆绑销售 首付还突然增加

今年6月初,李女士看中了亚泰华府小区洋房H5栋404号房间,在售楼处内,置业顾问向其详细介绍了购房事宜。“当时置业顾问跟我说,由于我购买的是顶层带阁楼的房间,因此必须跟车位捆绑销售,也就是我在买房子的同时必须同时购买车位。”李女士称,考虑到车位的实用性,就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我手里没有那么多现金,就想按揭买房,当时房价是每平方米16988元,总房款是220万左右。”李女士表示,售楼处置业顾问向她介绍了优惠活动,让其参加一个名为“惠聚客会”的会员活动,能够一万抵15万左右。“这个房子正常价格是每平方米16988元,如果交一万元钱入会,就可以享受折扣价格每平方米15799元,总体算下来,我能省15万多元。”

6月12日当天,李女士分别签署了两份协议,一份是“惠聚客会”的入会协议,一份是车位认购协议。“每个协议都是交一万块钱定金,由于‘惠聚客会’协议上已经标明了我要购买的那套房子,在我的认知里,那就是我交了定金。”

交完钱后,李女士被告知7月初交首付款并签订购房合同,但迟迟没有动静,直到10月15日,她才得到售楼处的通知,她立即赶往售楼处。“这次说法跟之前比全变了,一名姓常的置业顾问告诉我,开发商预售许可证是9月底才颁发的,购房合同不能按照原认购约定价格签约,购房合同只能按照10000元/平方米的价格签,剩余的差价合计752362元,这笔钱需要支付现金,并且汇入开发商账户内。”李女士在听闻对方的说法后,时间提出了质疑。

“折算下来,一下子首付款要多交近80万元,我上哪儿整钱去,而且这笔钱也得不到保障啊,这笔钱不开发票,只给收据,一旦有问题,开发商就按照每平方米10000元的价格进行赔偿,我们购房者维权也困难啊!”同时,李女士认为开发商如果以这种形式售房,有着偷税漏税的嫌疑。

对于李女士的质疑,置业顾问给出的解释是政府有规定,售楼价格不允许超过预售申请价格,因此,售楼价格不允许超过10000元每平方米,否则房地部门不会通过网签

售楼处竟还通知交车位尾款

72万首付变成了150多万元,这让李女士难以接受。“原本兴致勃勃地买房,结果突然发生了这种变故,谁都高兴不起来啊!”面对售楼处说变就变的销售方案,李女士很是气愤,并且将亚泰华府小区的情况投诉到了长春市房地局。

“之前售楼处将房子跟车位捆绑销售就已经涉嫌违规了,如今还突然将首付比例提高,导致购房者无力承担,同时涉嫌偷税漏税,诸多问题都希望讨一个说法。”李女士在房地局网站上查询发现,她之前选定的H5栋404室房产申报价格为10000元/平方米,但实际销售价格远高于这个价格。

在今年11月份的一次交涉中,地产方面的一名经理告诉李女士,之前她选中的房子已经被卖了。

“把我选中的房子卖了不说,就在两天前,售楼处居然还通知我去交车位的尾款,这太可笑了,我买房子时捆绑销售的车位,如今房子不卖给我了,还让我单独买个车位。”李女士说,根据售楼处的通知,如果她不能在三天内交齐车位尾款,之前付的定金将被作废。

“这套路也太深了吧!不是我不买房子,是销售不讲道理啊,我花200万买房子,偏偏给我100万的发票,还必须让我接受,这不是欺负人吗?”李女士说。

无法解决 去联系开发商

14日上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跟随李女士一同来到了亚泰华府小区售楼处了解情况,一名张姓销售经理表示,自己无权接受媒体采访。

“我刚看病回来,身体特别难受,李女士的事我解决不了,客户所有诉求我都向上级报告了,现在没给我回复,我也做不了这个主。”张经理表示,自己是乙方公司,如果李女士想解决房子的问题,需要去找甲方谈,也就是找长春亚泰金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泰地产)。

“你找我也解决不了问题,你还是去找甲方吧。”张经理强调。

在销售中心内,记者恰好见到了亚泰地产的一名戴姓经理,针对李女士购房产生的纠纷,戴经理同样表示没有权利接受采访。

“你要是采访,得提前联系我们专门接待媒体的部门,需要你们单位提供介绍信,然后约一个时间,拟好采访提纲,你这么突然来采访,我是接待不了你的。”戴经理表示。

将进行调查 一周内给回复

14日当天,记者与亚泰地产客户关系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预约,并于当天下午4点见到了客服部门的负责人姜经理。

对于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姜经理表示,自己并不了解情况,需要进行调查。

“这个调查了解是有一个周期的,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至于客户的诉求是否合理,我们公司也需要核实。”姜经理表示,亚泰华府所有的销售人员均为外聘的第三方公司人员。

“我们客服方面只以纸质的合同为准,口头说的东西,在我这意义不大。”姜经理说。

对于李女士在置业顾问的带领下签订的“惠聚客会”入会协议,姜经理表示,这在他看来只是客户认筹的一种方式,并非定金

“就跟网上参加团购,认筹活动是一样的,她没买到房子,第三方公司把钱给她退回去就行了。”姜经理表示,李女士签订的这份协议是销售公司私自弄的,跟亚泰地产没关系。

对于姜经理的说法,李女士表示难以信服。“在亚泰地产的售楼处,销售人员领着我签的,并给我标注好了房间号,还捆绑卖给我车位,现在回过头来,地产说跟自己啥关系没有,我们当初买房子就是奔着地产的品牌来的。”

对于李女士提出的诸多质疑,姜经理始终表示需要调查完再进行统一回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