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春市规划局推进“放管服”改革

吉林日报  2018-10-13 01:35

[摘要] 本报讯作为承担长春市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第三阶段(图纸审查)工作的牵头部门,规划部门的服务效能与项目落地速度息息相关。在推动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工作中,长春市规划局将审批事项集中入网,对审批报件规范细化,使审批效率明显提升,让17个审批事项均实现“只跑一次”。“我们已经把核发《建设项

本报讯作为承担长春市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第三阶段(图纸审查)工作的牵头部门,规划部门的服务效能与项目落地速度息息相关。在推动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工作中,长春市规划局将审批事项集中入网,对审批报件规范细化,使审批效率明显提升,让17个审批事项均实现“只跑一次”。

为转变服务职能,加速项目落地,长春市规划局全力推动审批事项集中入网。目前,该局负责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17个审批事项全部纳入长春市“一门式、一张网”服务平台。

“我们已经把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细化为基本建设工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三种,分类提供申请范本及电子表格。这样,可以减少重复交叉问题,更加简单方便。”长春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破解以往审批要件繁琐杂乱、重复交叉等问题,长春市规划局与长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多次对接,对入网事项的基本信息、受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情况、法定依据、常见问题解答、审批表格等均进行了梳理细化。同时,通过删除、简化非必要审批报件,减少行政许可相对人重复报送和“循环证明”;简政放权,发挥市、区两级规划部门分级管理优势,有效压缩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目前,《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时间已经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由政务大厅综合窗口统一收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