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湖光路打通工程预计10月末完工

新文化报  2018-10-12 00:41

[摘要] 正进行路面硬化作业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亮 摄 今年,长春市对市区内的断头路、卡脖路和交叉口等道路的渠化、打通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其中,湖光路打通工程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该工程打通完工后,从前进大街到南湖新村中街又多了一条路,驾车仅需几分钟,同时还可以有效缓

正进行路面硬化作业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亮 摄
    

今年,长春市对市区内的断头路、卡脖路和交叉口等道路的渠化、打通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其中,湖光路打通工程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该工程打通完工后,从前进大街到南湖新村中街又多了一条路,驾车仅需几,同时还可以有效缓解繁荣路和南湖大路的交通压力。

那么,湖光路打通工程的进展如何呢?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进行了踏查。

10日下午,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来到繁荣北胡同附近的湖光路打通工程现场,此处被蓝色围挡封闭着,透过围挡之间的缝隙,可以看到湖光路打通工程正在进行路面施工,几辆工程车在路面上进行沙石地基的施工,道路的全貌已见端倪。在路面的北侧还有几间民房没有拆除,但从施工情况上,不影响道路的打通工程。

“我们真的希望这里能快点打通,这样大家出行可方便不少!”附近居民刘先生说,之前,道路打通工程进行了房屋拆迁工作,对一排低矮的小平房进行了拆迁,有几百户吧。房屋拆迁工作完成后才进行的打通工程。

在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道路封闭施工公告”,公告中称,因湖光路打通工程施工,对湖光路(前进大街—南湖新村中街)进行封闭,过往车辆请绕行,封闭时间为2018年8月28日至2018年10月31日。

“湖光路打通工程的工期就在10月末,现在,路面正在进行打地基工作,地基完成后就要进行沥青路面的铺设,这条断头路很快就将打通!”一名施工人员表示。

原来,早在2016年,湖光路打通工程项目(前进大街—南湖新村中街)就由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长发改审批字【2016】228号文件及2016年4月5日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计划财务处下发的《关于湖光路打通等五项工程项目法人调整的通知》而批准建设。

该项目为新建项目,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等。道路全长984.353米,其中规划红线28米,车行道宽16米,人行道宽6米×2,占地面积26741.37平方米,总投资3064万元。项目地点位于长春市朝阳区,起点为前进大街,终点为南湖新村中街。湖光路打通工程将成为朝阳区连接东西方向道路、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的重要节点

在施工建设之前,从湖光路向东,穿过前进大街后再走一段路,就会被一排低矮的小平房所阻断,这里就是湖光路延长至南湖新村中街的“瓶颈”。当时,这段被平房区所阻断的路段长约300米,路宽仅3米,路面坑洼,无法走机动车,而且道路两侧并没有景观绿化,多为较破旧、低矮的平房区,里面还有居民居住。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在踏查时发现,从湖光路和前进大街交会处步行至南湖新村中街,需要20多。而驾车则需绕行至繁荣路,至少多走出2000米,如果赶上交通高峰期,还会遭遇堵车。

长春湖光路打通工程后,将会缓解前进大街、繁荣路的交通压力,同时更加方便居民出行,同时,周边6个主要楼盘的居民也将会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