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长春秋菜“十一”上市集中销售25天

新文化报  2018-10-08 18:41

[摘要] 行情:白菜稍贵,土豆便宜,大葱价格起伏大

秋菜刚上市,买的人还不算多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李德庆 摄
 
    

行情:白菜稍贵,土豆便宜,大葱价格起伏大

   从10月1日起,长春市秋菜开始集中上市。

随着“十一”假期气温的不断下降,长春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购买、晾晒秋菜情景也多了起来。

今年,长春市政府有关部门在次要街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早市场,市内共设置174个秋菜销售点,比去年减少11个。今年集中销售25天,至10月25日结束。

据悉,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发布《关于加强2018年秋菜上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的通知》,今年秋菜集中上市期间,允许运菜车辆凭《秋菜质量合格证》进城。东四环路-世纪大街-净月大街-长清公路-丁22路-聚业大街-柳莺西路-新城大街-福祉大路-彩宇大街-南四环路-超达路-西湖大路-西四环路-北环城路 (含上述街路或路段)禁止畜力车通行;卖菜车辆通行需遵守长春市货车限行通告的规定;严禁卖菜车辆在交通繁华路段、路口和广场停车卖菜;严禁在其它路段、街巷售菜阻碍交通。违反以上运销管理规定的,由交通管理部门和市容环卫部门按规定予以处罚。

秋菜上市实行净菜上市原则,提倡秋菜垃圾还田。入市前应去掉老帮烂叶、泥土,修摘干净,入市时菜农应自带清扫工具及时清扫场地,秋菜垃圾要装袋带出城外。同时,菜农需及时清除其产生的蔬菜垃圾,减少垃圾产生量。对拒不清运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的,将依据《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秋菜上市期间,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市容环卫部门将对每个秋菜销售点实行定岗定责,设专人值守,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经营者应严格按照要求在指定地点销售,卖菜车辆可以占用停车位进行销售,但货物不得堆放在停车位上,严禁借秋菜销售点经营其他商品,严禁将街路作为仓库大量堆放秋菜,严禁使用扩音设备辅助销售。

与此同时,保洁人员会做好辖区秋菜销售点及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和秋菜垃圾清运工作,对产生的秋菜垃圾及时清理。每天秋菜销售点散市后,及时进行清运,做到一天一清。对设有秋菜销售点的街路和秋菜运输车辆途经街路进行不定期冲洗或洗扫,减少扬尘量,提高街路整洁度。

值得提醒的是,主要街路两侧、校园周边、临街的阳台及已经施划的停车位严禁晾晒秋菜。

卫星路、繁荣路、磐石路、台北大街、景阳大路、宽平大路、前进大街、飞跃路、和平大街、春城大街、正阳街、普阳街、安达街、岳阳街、东盛大街、仙台大街、生态大街、乐群街、会展大街、东天街、东岭南街、硅谷大街、光谷大街、东大桥广场、西广场、南广场、南湖广场、新民广场、卫星广场、站前广场、世纪广场、赛得广场。

人民大街、全市快速路、南湖大路、自由大路、解放大路、吉林大路、西安大路、长春大街、工农大路、新民大街、延安大街、北京大街、胜利大街、汉口大街、亚泰大街、东风大街、重庆路、北安路、康平街、新发路、上海路、同志街、建设街、东朝阳路、东中华路、辽宁路、长白路、铁北二路、临河街。

秋菜已经上市一周,今年秋菜价格有何变化?7日,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走访了长春市部分秋菜销售点。

7日中午,湖东路蔬菜销售点。这里的秋菜价格比去年贵了一些。每市斤白菜0.4元到0.5元,比去年贵了0.05元到0.1元。而大葱的价格变化区间幅度很大,葱白又长又粗的售价较高,一捆卖到20元,平均每市斤0.7元到0.8元,而葱白较短又较细,一捆售价只有10元,平均每市斤只有0.5元,但基本与去年持平。另外,萝卜、胡萝卜、芥菜价格与去年持平。

同样的秋菜,由于产地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在桃源路秋菜销售点,黑龙江牡丹江土豆个头大,市场上卖到35元一袋,而农安麻面土豆个头小,一袋能卖到30元。由于去年土豆欠收价格上涨,今年黑龙江土豆价格比去年每袋便宜了不少。

记者在几个销售点看到,虽然三五成群的市民前来问价,但是买的人并不多。

“卖葱菜农太多,竞争激烈,上午只有几家饭店老板买了100多斤葱。”7日早上,公主岭怀德镇菜农老马拉着2000斤大葱来到湖宁路销售点,中午他特意在周围走了一圈发现,别人家的大葱都卖0.6元/斤,只有他家卖0.7元/斤,“别人都比我便宜,不能替别人扛价。”

同样感到销售压力的还有农安菜农老李,3天前拉来一车6000多斤白菜,三天只销售了半车。“很多市民都选择一棵一棵买,回家吃个新鲜,或者买上十多棵腌酸菜,根本没有大份来买的。”老李说。

“去年芥菜、胡萝卜卖得还挺快,可现在这些小品种秋菜销量也不好,现在买的人也不多。”在南湖新村西街秋菜销售点的榆树市大坡镇菜农老王说。

但菜农对今年的销售还是比较乐观,认为有价无市也是暂时的,“现在天气太热,秋菜不好储存。另外,秋菜水分蒸发快,储存后缺少水分,影响口感,大家都不愿买太多,都是买回去尝尝鲜,估计等到霜降以后,销售才会有起色。”来自大坡镇的菜农老王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