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西解放立交桥现贴心指路标识市民为好人好事点赞:点燃“明灯”

新文化报  2018-09-26 11:41

[摘要] 9月23日14时50分,长春知名博主“长春帮”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内容:“为好人好事点赞!长春解放立交桥地铁站发现了贴心的指路标识,为这一举动点赞。”微博一经发出就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评论,原因是地铁2号线与轻轨3号线的“解放桥站”都建在了西解放立交桥附近,是2条轨道线路的中转站,而一些对这里不熟

 
用白漆刷的指路标识看起来并不美观,不过非常具有服务性
    

9月23日14时50分,长春知名博主“长春帮”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内容:“为好人好事点赞!长春解放立交桥地铁站发现了贴心的指路标识,为这一举动点赞。”微博一经发出就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评论,原因是地铁2号线与轻轨3号线的“解放桥站”都建在了西解放立交桥附近,是2条轨道线路的中转站,而一些对这里不熟悉的市民很难找到这两个站点。但最近却有市民发现,现在立交桥的楼梯口处被好心人用白色的油漆写出了暖心的站点指引标识,指引轻轨3号线和地铁2号线的站点。

9月25日9时许,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发现,西解放立交桥上的交通四通八达,是一座5路交叉并跨越京哈铁路的3层互通式立交桥,会入其中的街路西有景阳大路、北有安达街、东有解放大路与工农大路、南有开运街。

记者从大桥东侧的工农大路方向步行至桥下。一路随着人流走,刚一上桥就发现了楼梯两侧扶手上的字,左侧扶手上写的是“轻轨三号线”、“轻轨下桥”,右侧扶手写的是“地铁2号线”,并且在两条指引标识上都贴心地画上了指引箭头。跟随着这些标识,记者顺利地找到了轻轨3号线与地铁2号线的车站,2个站点分别处在京哈铁路的轨道两侧,这也说明好心人写的指引标识是非常准确的。记者发现,有许多市民从这里的楼梯经过,而且绝大部分的市民都是要去乘坐地铁2号线或轻轨3号线。

“还好有这个指道儿,要不我是真找不着啊!”长春市民李先生说,他也是次在解放桥站换程坐地铁,但是当他看到大桥以后就蒙了,因为实在是太难找了。不过好在有好心人写字作为引导,用白色油漆为市民点燃了一盏“明灯”。还有市民说,在没写这个指示标识之前,她曾经找轻轨站点找了很久,因为找不到最后就只能打车了,但再来这里时却发现指路标识,按照标识去找站点就方便多了。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些指路标识虽然非常有服务性,但不太美观,建议相关部门设置一些标准的、美观的指路标识,以方便行人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