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经开区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吉林日报  2018-09-07 02:32

[摘要] 年初以来,长春经开区招商系统在“特色经开”建设的目标指引下,突出引进重大项目,跟进项目落位开工,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三多两高一明显”特点,掀起了经开区新一轮招商热潮。唯品会落位经开,“7个月”刷新招商速度今年上半年,经开区签约项目体量大,10亿元以上大项目10个,包括5个工业项目和

年初以来,长春经开区招商系统在“特色经开”建设的目标指引下,突出引进重大项目,跟进项目落位开工,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三多两高一明显”特点,掀起了经开区新一轮招商热潮。

经开区注重引进体量大、质量好、效益高的项目,在高位推动、招商团队共同努力下,上半年,项目签约及落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数量和质量“双提高”。今年上半年,长春经开区完成签约项目113个,预计总投资170亿元。

唯品会落位经开,“7个月”刷新招商速度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签约项目体量大,10亿元以上大项目10个,包括5个工业项目和5个商业项目,其中还有国内500强、国内特卖电商、总投10亿元的唯品会吉林运营总部及结算中心项目。

“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对客商的真诚,立足于诚信,就是让对方短时间对咱们就有一种信任感,然后加速项目的落位。”投资促进三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投资促进三局的热情下,仅仅用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将唯品会吉林运营总部及结算中心项目落位到经开区。

唯品会吉林运营总部及结算中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高标准现代化电商仓库、吉林部办公楼、员工食堂及活动中心。该项目整体分为两大核心功能中心,分别是唯品会吉林电商运营总部作和品骏吉林省运营总部。

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国内业务单日处理订单量10万单,年销售额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缴纳税收不低于2000万人民币,解决本地就业1000人。每年保持稳定销售增速,预计运营后6年内实现项目营业额超100亿元人民币。

“唯品会属于新型前沿产业的代表,目前,企业正在处于扩张期,还得到了投资,我们认为企业未来一定要在布局。”投资促进三局负责人说。在这样的考虑下,投资促进三局积极联系唯品会相关人员,为项目落位打下了良好的前期基础。

今年1月23日,唯品会吉林运营总部及结算中心项目落户经开区。“当天长春的温度很低,考虑天气冷,我们就准备了两件军大衣。唯品会的商务经理和唯品会物流公司领导,来到长春经开区进行次商务洽谈,一下飞机,两件温暖的棉大衣披在了他们的身上,二人非常感动。”投资促进三局负责人说。就是用贴心的温暖和真诚的服务,为次见面营造出了温馨的气氛,一件普普通通的军大衣,让对方心里暖暖的,使双方建立起最基本的信任。

3月10日,经开区投资促进三局领导带队去广州访问,4月8日,唯品会来到经开区做回访,5月30日,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心锐带队到广州签字,7月26日,进行项目拍地。短短的7个月,投资促进三局用热情的服务刷新了经开区的招商记录。

全面服务每一环节,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吴泰医药产业园项目由我们牵头,也由我们负责具体项目服务。”经开区投资促进五局相关负责人说,吴泰医药产业园占地面积19.2799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主要涉及医药板块的医药的研发,包括合成中西药。在未来要把原有的北海路药厂和吉林市高新区的药厂都集中到医药产业园里。目前,占地10万平方米的产业园项目一期即将建设完毕,预计明年5、6月份竣工,8月投产。

在对吴泰医药产业园这一项目上,经开区投资促进五局用实打实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赞誉。经开区投资促进五局用了一年的时间调整吴泰医药产业园项目的规划条件,期间为其开展了多次协调会,实施小秘书服务制,全程陪同,操作每一个环节。在每个月两次的企业服务日上,经开区投资促进五局积极为企业的解决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复杂难题。

无独有偶,从2016年与万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开始接触,经过2017年一年努力推动,今年该企业正式与长春经开区签订协议。“我们和万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严格讲是两方面合作,万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属于高新技术企业经开区软环境做的好吸引了该企业。同时,万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主要是围绕汽车零部件企业做智能装备的。吉林省的重工业基础状况好,经开区汽车产业比较多,相关产业配套好这些企业都可能成为万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的来潜在客户。”经开区投资促进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万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在长春经开区落位以后,经开区投资促进五局一直为其提供专项服务。项目前期将准备工作全部协调到位让企业产生不受任何影响。后续投资促进五局协调办理相关项目手续走绿色通道,保证企业尽快开工。

除此之外,经开区投资促进五局相关领导浙江考察拜访,介绍推介宣传,进行叩门招商,并在浙江召开经开区和综保区专场推介会。

专业实干博得精彩,众多项目即将落位

招商引资一定是共赢的,政府引进一个好项目,带来好相应产值,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企业落户到一个适合发展的区域,优化发展前景,扩大生产规模。有些项目是在招商的过程中洽谈出来的或双方策划出来的,是在不断碰撞当中产生的火花,是一种智慧的碰撞。

正如投资促进一局相关负责人所说:“其实招商引资比的是智慧、韧劲、诚信和专业知识,招商引资对专业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招商引资对人的要求更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得有渊博的知识,然后需要一个诚信的态度,再就是还有一个积极的态度。”

经开区作为成立20多年老牌开发区,全区所有招商人员始终秉承着“专业”二字,专业的队伍、专业的素质、掌握各种专业知识,也正是由于这份专注,近年来,经开区引进众多体量大、质量好、效益高的项目的项目。

友成控股公司已在长春落位了注塑项目,目前拟先期租赁厂房,再购置土地,先期投资2亿元人民币,主要进行设计、开发和生产汽车模具,产品可为海拉车灯、法里奥等汽车零部件企业配套。同时,企业拟利用长春的产业优势及稳定的人才优势,将拟落位上海的研发及销售中心迁移至长春。

目前,友成控股公司相关领导已到经开区实地参观考察,拟选址专用车园区6-1、6-2厂房,先行生产。同时选址装备制造园区中山大街以东,东方水泵以北、惠州街以南、施普雷特以西地块,面积3.67万平方米。

如今,长春经开区重点洽谈推动项目有正序推进。本着对接一批、洽谈一批、落地一批、储备一批思路,积极拓展项目资源。各招商部门重点推动项目68个,其中,有明确落位意向44个。这些项目多数为域外企业,投资额度大、影响力强、业态新,其中,20个项目近期即将签约落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