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我市开出首批环境保护税税票

长春日报  2018-04-03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李秀薇)“税目:大气污染物;一季度应纳环保税税额:708363.37元。”填写了纳税申报表所列项目,计算并缴纳税款后,2日,吉林同鑫热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报税人员潘喜飞在南关区地税局领取了完税证明。这是我省地税部门当日开具的193张环境保护税税票之一,标志着环保税在我省、我市顺利实施。

2日,环保税征期的个工作日,南关区地税局开出环保税完税证明。 张扬 摄

本报讯 (记者李秀薇)“税目:大气污染物;一季度应纳环保税税额:708363.37元。”填写了纳税申报表所列项目,计算并缴纳税款后,2日,吉林同鑫热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报税人员潘喜飞在南关区地税局领取了完税证明。这是我省地税部门当日开具的193张环境保护税税票之一,标志着环保税在我省、我市顺利实施。

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国绿色税制主体税种——环保税正式施行,取代了施行近40年的排污收费制度。按照“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的规定,2日是该税种征期的个工作日。

环保税征税对象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实行“谁污染、谁缴税”,纳税人是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环境保护“费改税”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进行,即由环保部门征收排污费改为税务部门征收环保税,征税对象、水平基本不变。

市环保局、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排污企业来说,“费改税”变化是减排优惠由“一档”变成“两档”: 征收排污费时,纳税人排污浓度值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50%以上的,减半征收排污费;征收环保税后,纳税人排污浓度值低于排放标准30%的,减按75%征税,低于50%的,减按50%征税。这对于污染物处理水平高的企业来说,相当于多了一次直接减负的机会,由只能享受“5折”优惠,变成了可享受“5折”和“7.5折”优惠。

市地税局副局长李晓黎说,环保税实行“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减排激励机制,鼓励清洁生产,有助于让“减排”“不排”成为排污企业的自觉行为。“得抓紧用上脱硝除尘设备,让大气污染物排放得更少,税就缴得更少了。”潘喜飞说。

据了解,经市地税局与环保部门识别认定,目前我市共有3487户环保税纳税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