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开区今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长春日报   2018-03-26 07:27

[摘要] 本报记者 宋 莉 本报通讯员 高岩博

本报记者 宋 莉 本报通讯员 高岩

24日,在长春兴隆综保区双创总部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吊车摆动着吊臂,工人们忙上忙下,一台高达近50米的红色机尤其显眼……集研发设计、创业孵化、生产制造、新材料、信息服务、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双创总部基地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我们1月份就开工了,一直在加紧施工,预计6月中旬就能完成地下室部分,今年年底主体封顶,2019年年底整体完工。”据该项目投资方长春兴隆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伟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着力吸引发达国家的高科技研发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入驻,为长春培育发展新动能。

连日来,记者踏访经开区各项目建设现场时了解到,际华园长春目的地项目、长春顺丰电商产业园项目、长光圆辰CMOS生产项目、大陆汽车电子传感器项目、奥托立夫工厂扩建项目等重点项目都已开复工建设;此外,金融第五城、综保区铁路场站项目、普洛斯(长春)新兴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也在进行开工前准备,计划4月份开复工建设。

伴随着“三抓”“三早”的嘹亮号角,一场“谋新项目、盯大项目、攻慢项目、啃难项目”的项目攻坚战在经开区打响。今年,经开区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要抓手,开发区领导班子高位统筹、亲自协调推动项目建设,各部门抢先抓早“努力奋斗”。

聚焦经开区项目建设,可谓亮点纷呈:

数量多,开工早。“截至目前,长春经开区‘三早’项目有116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开复工项目73个。3月份之前开复工项目高达25个,创历年水平。”据经开区经发局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春经开区在建重点项目达323个,创历史新高。

个头大,质量好。“国”字号企业中粮集团一次性投资75亿元,在经开区建设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的玉米产业园项目,主要产品为年产60万吨燃料乙醇,该项目投产后将可实现年产值152亿元。

吴太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的医药产业园项目,今年年底前可完成生产车间、质检车间、库房、宿舍、办公楼的主体建设,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可年产咽炎片7亿片、各类感冒胶囊3亿袋,实现年产值2亿元。

长光圆辰公司将具有世界水准的背照式CMOS生产项目落位经开区,建设背照式CMOS传感芯片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车间内设备调试。

在实现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后,世界汽车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今年将继续在经开区加大投资力度,建设汽车智能传感器项目。

工作实,勇创新。为推动“特色经开”建设,经开区今年精心设计了13大项、32个攻坚战行动,涵盖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软环境建设、民生、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项目攻坚战就是其中一个,通过开展“打好项目服务战役”“打好开复工战役”“打好破解难题战役”“打好入统入库战役”,全方位引项目、上项目、促项目,使项目建设成为经开区经济跨越发展的“提速器”。

“在建项目达产达效后,长春经开区将在原有的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优势基础上,在大数据、光电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医药、现代服务业等诸多方面确立起新的竞争优势。”经开区经发局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