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手拉手”编织居民健康“保障网”

长春日报  2018-03-13 07:27

[摘要] 本报记者 王菁菁

为减少患者取药的等候时间,市中医院草药房中药药剂师们练就了抓药的“真功夫”。 王菁菁 摄

本报记者 王菁

家住南湖新村的王舒清楚地感觉到,如今就近就医越来越方便了,出家门走不多远就能看病,尤其是中医诊疗,以前找中医是各种打听加远途折腾,现在是想看就能看。几天前,王舒来到朝阳区南湖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复诊,经过驻社区中医专家——长春市中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焦志玲的搭脉问诊,确认王舒通过服用中药后身体得到改善

“刚开始就像感冒一样,打了几天吊瓶,但症状反复出现,经过中药调理后好多了。”王舒说,来自市中医院的专家每周都会到社区坐诊,很方便。

作为长春市中医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在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像王舒一样“足不出区”就能享受市级中医院专家诊疗的居民越来越多。南湖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科长李娜透露,每周一至周五在该中心LED上都会循环播放市中医院专家基层坐诊信息,有很多居民慕名而来看病。“上大医院得排队挂号,患者多的时候,跟医生说不上几句话,在社区多好,医生诊疗非常细致。”辖区居民刘女士说。

中医专家这边把脉问诊,社区中医在那边不停地记录,从舌苔、脉相到适应征和用药方法,足足记了一大本。“这些都是医联体专家来基层每次指导的记录,对于我们积累中医经验是非常宝贵的。”该社区中医朴玲说,自我市成立中医医联体后,市中医院专家经常到基层医院进行“传帮带”教学,开阔了基层中医视野,也帮助他们自身提升能力。

基层中医诊疗技术得到提升,百姓就医就在家门口……这一切变化得益于2017年4月长春市中医医疗联合体建立。该中医医联体以市中医院为龙头,以基层中医机构为基点,整合域内中医医疗资源,逐步形成了辐射我市10个县(市)区中医院和79个基层中医馆的分级诊疗体系。目前,以市中医院为核心,以79家中医医联体单位为联络点,通过对基层中医开展相关培训和基层中医诊疗大数据汇总,形成传统中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的中医药服务新格局。这是我市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传承中医药事业的有益尝试,更为百姓在家门口织就健康保护网,让治未病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