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原东方大剧院(原省文化活动中心)开始拆除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2-13 08:32

[摘要] 12日一早,有长春市民在微博上爆料,原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原东方大剧院、原吉林省歌剧院在2月12日一早,采用爆破拆除啦,并附上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随着爆破声响起,有一面建筑在尘埃中变成了废墟

 

原东方大剧院旁边的小楼已经拆除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张秋磊 摄

12日一早,有长春市民在微博上爆料,原吉林省文化活动中心、原东方大剧院、原吉林省歌剧院在2月12日一早,采用爆破拆除啦,并附上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随着爆破声响起,有一面建筑在尘埃中变成了废墟。

部分楼体已经被拆除

根据线索,12日中午,记者就来到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的原东方大剧院,但从远处看,该建筑目前尚未拆除。

不过当记者走到该建筑的北部区域时,发现部分楼体已经被拆除,变成了一片废墟。

在废墟现场,已经架起了围挡,记者只能透过围挡的缝隙看到里边的情况。

在围挡内,不时有施工人员在清理废墟,并有大型挖掘机等设备在现场作业。

记者从附近的知情人口中了解到,原东方大剧院的部分建筑确实已经开始拆除,并正在进行废墟清理。其余建筑也将逐步拆除。

附近诸多单位已完成搬迁

在踏查中发现,在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原东方大剧院四周均已经设立围挡,围挡上写着“再见博物馆,再见大剧院,再见音乐厅等字样。”

而在原东方大剧院主楼,还贴有一个超大的条幅,写着“致敬一个时代,再见省文化活动中心,你好华润中心”的字样。

踏查中记者发现,目前,这附近的诸多单位已经完成了搬迁,包括活动中心大楼整体搬迁,博物院的玻璃门上也贴有迁入新址的通知。

那么,这里拆迁后将做什么呢?

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华润置地摘得了这里的地块,占地3.3万平,容积率11,建筑面积36.8万平,地下占地4.3万平,容积率6,建筑面积25.7万平,商业比例80%-90%,东至岳阳街、南至解放大路、西至人民大街、北至儿童公园。

从项目位置图上不难看出,该项目建成后,儿童公园以南直至解放大路的区域,都是该项目的占地范围。

华润中心综合体或成长春新地标

而在当时的出让仪式现场,一位项目相关负责人曾透露,该地块高度需≥150米,且≤290米,未来新项目案名或将定为“华润中心”,是一个城市综合体,最终规划还未完成,基本业态都会有,包括大型商业中心公寓和住宅等其他产品,商业部分即引进华润万象城。

而从目前围挡和条幅上看,华润已经着手开始打造这座综合体,如果这座综合体建成,或称为长春新地标

据了解,吉林省东方大剧院始建于1990年,东方大剧院不但成功地接待过柬埔寨的西哈努克国王、泰国的诗林通公主等元首,而且像亚洲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形式的国际盛会剧院也多次承办过,平均每年都有二十几个国家的表演团体来到这里为春城人民献上异国风情。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