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5%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2-02 08:32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长春市民的朋友圈内流传,长春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左右,并从2月1日起实施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长春市民的朋友圈内流传,长春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左右,并从2月1日起实施。

2月1日,记者向长春市内多家银行进行求证。发现部分银行的确对首套房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并已经于2月1日起开始执行。

事件

起因

朋友圈流传

“1日起房贷利率上浮”

长春市民王先生和父母住在一汽厂区,最近他打算自己买一套房子,用作以后结婚用。

从去年10月到现在,他一直关注房地产市场,并结交了不少楼盘的销售经理。最近,有销售人员给他打电话,称房贷利率要进行调整。而此次调整不仅仅是针对二套房、二手房。包括首套房贷利率也进行了调整。

王先生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发现,不少销售经理在朋友圈贴出了部分银行将于2月1日起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的政策,大多上浮在5%到10%。

“一旦房贷利率上浮,我的买房计划又得进入观望阶段了。”王先生说,在此期间,他也咨询了部分银行,但不少银行称相关政策并没有出来,要等到2月1日之后才能知晓。

事件

核实

大部分银行

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

那么,现在的房贷市场利率是什么样呢?2月1日,记者以贷款买房的借口,咨询了多家银行的个贷部门。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政策,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为5%,由基准利率的4.9%调整至5.145%。

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为5%,根据个人资质、贷款额度、信用程度以及首付比例进行调整,不排除上浮10%或更高。

中国农业银行一家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房贷没有基准利率4.9%的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在20%左右,但具体实施上浮多少,要根据首付、楼盘、个人提供的相关资质等进行综合评估后才能知道。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在10%左右,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在15%左右。

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上浮10%到15%的政策,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为20%左右。

记者采访了多家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发现在长春市场上,无论是购买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房贷利率已经难觅执行基准利率4.9%的了。

事件

差价

贷款100万20年

利率上浮10%要多还16.02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初,长春市还有部分银行执行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政策。

若以贷款100万元,贷款年限20年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进行还款,每月还款额为6149.76元,20年累计所需支付利息总额为47.59万元。

那么,如果以现在的政策,若按照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计算,也就是若利率上浮10%,以同样的还款方式,每月则需还款6816.89元,累计支付利息约为63.61万元。

也就是说,贷款100万买房,若按照现有政策计算,贷款20年,2018年初对比2017年初要多付出16.02万元的利息,每个月还要多还667.13元。

事件

关切

已放款或正还款客户

不受到任何影响

那么,已经放款的,或正在还款的,以及签完贷款合同的客户是否受到此次政策的影响呢?

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了解到,个人购房时的贷款利率是由当时的基准利率,乘以当时的利率倍数决定的,这一部分会在贷款合同中有所体现,而之后不管贷款利率倍数如何变化,已贷款的房屋所有人贷款利率倍数保持不变,但是基准利率会跟着央行的调整一起变化。所以已经放款的或正在还款的客户不受到任何影响。

举个例子,若买房时贷款基准利率为4.9%,当时签定合同时利率打了9折,那么每个月的贷款利率为4.9%乘以0.9,即为4.41%,即便日后该贷款银行的利率倍数调整为1.1倍,正在还款的,已经签定合同的,个人每月还款利率仍然为4.41%。但是比如说有一天央行的基准利率由4.9%调整为5.25%,那么该贷款人的贷款利率则要跟着调整为5.25%乘以0.9,即为4.725%,已经放款的或正在还款的,其贷款的基准利率跟着央行发布的基准利率改变。

“不过这项政策,最终的执行利率标准,还要以签定合同的最终确定为准。”有银行工作人员说。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