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享干衣”热议不断 这个双十一要火了干衣机市场

中国资讯网   2017-11-06 16:40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如果问,今年中国什么风潮最火,那么一定是“共享经济”。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中最为杰出的代名词,解决了中国各大城市人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随着入冬天气,另一个共享经济的产物——共享干衣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消费者于苏宁门店了解共享干衣服务)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百姓最为关注的事情不过有四:衣食住行。而“衣”排名位,也正是因为衣物作为最基本的生活保证,与百姓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随着天气愈发趋冷,衣物的清洗更换也成为了一道难题。冬季晾晒衣物时间过长,极易滋生细菌。此外,雾霾天气的不断扩散,极易造成晾晒在外的衣物产生尘粒污染。因此,采用干衣机来进行烘干衣物,已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行业数据预测,2017年我国干衣机市场零售量规模预计将达到19.2万台,同比增长42%,零售额将达到6.8亿元,同比增长81.2%。但与国外相比:干衣机在北美地区的渗透率超过70%,而中国市场的干衣机渗透率仅0.1%。中国干衣机普及任重道远,不少家庭中的洗衣机也未达更新换代的期限,故解决“洗衣最后一环”也成为了大众的心声。因此,苏宁易购于7月6日宣布推出“共享干衣”服务,以解决这一消费痛点。并于9月中旬,正式宣布进入20所高校进行试点,为莘莘学子提供最为暖心的“共享服务”。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少用户于微博上为共享干衣打Call)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自该服务推出以来,深受广大学子的喜爱。未能进入的高校学子更是于网络进行请愿:“这个活动我太喜欢了,可惜我们学校没有”、“请求苏宁粑粑带着干衣机进入我们学校”……但随着该服务的火热推进,媒体上也出现了部分质疑之声。有专家表示,“共享干衣”的实质是免费租赁,属于惠民服务的范畴。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对此,记者咨询了苏宁易购相关人士。据该活动负责人表示,共享经济的本质应是将物品的剩余价值通过零成本的渠道进行分享。如果按标准来说,被推崇的共享单车等服务其实并不是“真共享”。因为其通过押金抵押用车的形式,更类似于分时出租。而共享干衣则是将门店闲置的出样样机提供给大众使用,实现其剩余价值的化,这才是符合共享精神本质的服务。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该负责人还表示,不少民众通过共享干衣这项服务了解到干衣机的便捷性及特性。因此也间接带动了苏宁易购渠道干衣机、洗干一体机的销售。据悉,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销售旺季及正在进行中的双十一O2O购物节,干衣机、洗干一体机于苏宁的销售额增长超302.08%。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了解,苏宁易购作为国内的家电零售商,将继续发力家电共享服务。本次共享干衣作为家电类产品的标杆共享服务,后续将继续于各地进行推广。现苏宁易购已与小天鹅、海尔等知名洗衣机企业展开洽谈,依托苏宁会员大数据C2B反向定制专供共享干衣的洗衣机产品。后期用户仅需使用苏宁易购APP,即可享受到无人值守的共享干衣服务。此外,共享彩电、共享生活家电等服务也于苏宁内部提上相应日程。在不远的将来,苏宁的服务内容形式及范围将不断扩增。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苏宁共享干衣服务进入高校)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时值苏宁易购O2O购物节,笔者注意到,苏宁针对冰箱洗衣机推出核心部件10年保修的服务保证。据悉,这仅是苏宁构建服务体验的其中一环。苏宁通过与供应商联手定制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于线下门店重点建设品牌体验厅,线上打造超级品牌日,物流承诺半日达、如约送等方式,从售前、售中到售后给用户提供全面服务,形成了完整的全流程购物服务闭环,为消费者打造出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