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竹花园小区罗马广场旧改项目 拆了再重建

长春日报   2017-07-20 07:27

[摘要] 19日,作为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的新竹花园小区罗马广场项目突然停止施工了,而叫停施工的是一位68岁老大娘——绿园区青年路街道社会监督员高金兰,原因是规划设计图虽然很美观,但不方便老年人、儿童、残疾人行走。

19日,作为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的新竹花园小区罗马广场项目突然停止施工了,而叫停施工的是一位68岁老大娘——绿园区青年路街道社会监督员高金兰,原因是规划设计图虽然很美观,但不方便老年人、儿童、残疾人行走。

“我是这段工程的社会监督员,请你们暂时停止施工,我有问题要向社区反馈。”当天8时,开工不到一的罗马广场改造提升施工被高金兰叫停。原来,罗马广场被划为旧城改造二期工程改造范围,要把原有喷水池拆除,打造一处休闲场所,施工设计图规划在休闲场所与地面连接处新建约一米高的台阶。“我们小区老人、小孩较多,还有一部分残疾人,施工设计应考虑这部分群体的实际需求,如果能改为缓坡就方便了!”现场巡视发现问题后,高金兰首先征求居民意见,随后形成反馈单送到社区。

经逐级汇报,得到的正式答复是:已经建好的部分拆除重建,此处规划图纸将按百姓实际需求进行修改,并择期复工。

作为社会监督员,高金兰每天的工作就是手持工程的工序单,行走在小区的各个施工现场,发现问题并及时向社区反馈。“‘刮大白’喷水、戗面、填平、两遍粉刷,一个步骤都不能少。不按工序、工艺规范施工,在我这儿行不通!”前不久,高金兰发现工人未按工序粉刷小区楼道墙面后,如实上报反馈。次日,施工队就重新对楼道进行了粉刷,赢得小区居民的点赞。

今年,为保障旧城改造二期工程质量,青年路街道从辖区党员和居民中选出33名社会监督员,对纳入旧改小区的工程进行安全和质量监督。高金兰特别珍惜“社会监督员”的身份,她说:“旧城改造是政府为咱百姓办的大好事,我可得行使好监督员的权力,让改造工程成为安心工程、放心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