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二手房中介费用下调 长春市场暂未跟风

中国吉林网  2017-05-17 09:07

[摘要] 在楼市调控加码之际,热点城市传来了中介费下调的消息。

楼市调控加码之际,热点城市传来了中介费下调的消息。

日前,北京各中介门店普遍下调了中介费。某中介的中介费已经从2.7%降到了2.2%,还有一家中介费则由2.5%降至2.0%。

房产中介,在存量房时代扮演重要角色,面对市场调控不断升级,为了提升业绩下调中介费揽客也是无奈之举。众所周知,作为重要的收入来源,中介费一直是商家的命根子。

一线城市中介费下调,长春市场现状如何?16日,记者走访调查。

业内

朋友圈里的坏消息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圈子。作为从业者,行业里发生的大事小事,自然最为关心。

李强,长春市南关区一家连锁房产中介公司经纪人,最近几天他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一条“坏消息”被转来转去。消息的内容与二手房中介有关,亦与中介费有关。

“北京几家中介门店普遍下调了中介费,一些知名中介都在其中,费用下调幅度相当大,平均也要0.5%。”李强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在楼市调控下,房产中介一旦下调中介费,业务量不变的情况下,商家收入下降,经纪人拿到的自然也跟着缩水。

他介绍,北京房产中介下调中介费影响不小,估计用不了的多久,其它热点城市也会有跟风现象。

市场

中介费2%暂未改变

看到这里大家不禁要问,北京的房产中介费下调风,眼下有没有刮到长春?为了寻找答案,吉网、吉刻APP记者对市场进行实地踏查。

记者对长春市内各类中介采访中得知,目前本地中介费用并没有下调迹象,市场主流中介费仍为2%。

据了解,所谓中介费,是指购房者通过中介交易成功,向客户提供中间代理服务的机构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收取的合理费用。期间,买房人需支付总房款2%的中介费,这是中介和经纪人的重要经济来源。无底薪经纪人每成交一单可获得2%中50%起的提成收入,有底薪经纪人也可获得20%~30%不等浮动,剩余为中介老板。

预判

短期内没有费用下调可能

楼市“去库存”的当下,房产中介为了抢抓机遇,尝试着各种角色的转变。随着一二手房之间的市场联动越来越紧密,房产中介绞尽脑汁赚。

那么问题来了,一线城市中介费下调,暂未波及长春市场,那么未来有无下调可能?

“从目前长春楼市调控政策和房价涨幅来看,与北京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中介费下调与市场背景有关。”长春工商联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商会执行会长李鸿羽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北京“3·17”新政影响,许多房产中介业务量出现明显下滑,且多家门店业务量基本为零。在成本居高不小的前提下,为了寻找潜在客户,只能通过降费手段来撬动成交量。

相比之下,目前长春二手房市场政策尚可,交易较为平稳。

李鸿羽预判,对于中介费用来说,楼市相关的调控政策,并没有影响到市场交易,并且2%的中介费标准已经执行多年,因此初步判断,跟风降低费用,短期内来看没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