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辽源市通报4起农村泥草房和危房改造中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东亚经贸新闻  2016-12-09 07:33

[摘要] 近年来,辽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力量,上下联动,严肃查处了一批在农村泥草房和危房改造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

近年来,辽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力量,上下联动,严肃查处了一批在农村泥草房和危房改造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为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日前省纪委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东辽县渭津镇增福村党支部书记于休利、原村会计陶文波截留泥草房改造补助款等问题。2012年,时任增福村会计陶文波从有关部门领回该村两户村民的泥草房改造补助款后,经村书记于休利同意,截留4200元用于处理村集体招待费及个人花销。2013年,陶文波为村民孙某发放泥草房补助款时,索要好处费2000元。于休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陶文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东辽县足民乡安民村党支部原书记刘佳德收受危房改造户好处费问题。2013年,刘佳德帮助村民吴某申报危房改造补助款后,收受吴某好处费2000元。刘佳德还因村集体收入不入账等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东辽县安恕镇乌龙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方宏弄虚作假,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2年,张方宏在自己家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之便,以其妻冯某的名义申报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575万元。张方宏还因套取私分征地补偿款等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西安区灯塔镇全康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主任丛贵涛、原文书于亚权弄虚作假,致使不符合条件人员获得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3年,时任村支书兼村主任丛贵涛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未按照规定程序组织村民公开评议,就同意时任村文书于亚权制作虚假民主评议结果,将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村民王某上报镇政府,致使王某获得危房改造补助款2万元。丛贵涛、于亚权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