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首套房贷利率高于全国水平 两家银行打9折

新文化报   2016-12-03 07:28

[摘要] 融360近日发布11月全国房贷报告表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1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5%,年内首次回涨。

融360近日发布11月房贷报告表示,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11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5%,年内首次回涨。

在列入监测名单的35个城市中,平均利率低的为天津的4.13%,高为乌鲁木齐和海口的4.85%。其中,长春本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62%,与上月持平,略高于平均水平。

从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出现了“收紧”迹象,优惠利率占比较上月下降了0.94个百分点。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1家,较上月减少4家。

首套房贷首付方面,截至11月20日,在533家银行中,共有182家银行首付比例为2成,比上月减少9家。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国家的房贷政策收紧导致首套房首付3成的比例增加,首套房首付3成成为主流,占比达58.35%。

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房贷,长春市均未出现大的波动。监测的本地14家商业银行房贷数据显示,共有12家银行首套房贷普遍9.5折,2家9折,平均利率4.62%,与上月持平。二套房贷方面,本地有3家银行较上月下调首付比例,目前首付3成、利率上浮10%是主流政策。

“监管部门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并未变化,但较之前强调了贷款人信息等真实性审核,同时在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量上,要求做到月度增量环比下降。也就是说,11月较10月的住房贷款增量要低于10月较9月增加的量,以此类推。”

王梦升认为,监管部门此举是要求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控制好房贷的风险,监管部门从商业银行的层面控制房贷市场过热,有利于给楼市降温。随着政策的影响11月份楼市明显降温,但是房价不会迅速跌落,市场需要一个反应“过渡期”。新文化记者 黄艳丽

 
责任编辑:于阳  JN10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