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渐火房企拿地此起彼伏

东亚经贸新闻  2016-11-04 07:32

[摘要] 继10月末长春土地市场火爆的竞地之后,昨日两地块成功出让

 

继10月末长春土地市场火爆的竞地之后,昨日两地块成功出让。虽然今年楼市现状平平,但是从10月土地出让情况看,确实部分开发商对 地块格外青睐,房企拿地更有目标性,同时也保证明年的产品的上市量。

经开、南关共两地块出让

昨日,位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至北区丙三街、西至北区丙二街、南至北区丙十二路、北至区丙二十二路的地块被长春海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得。而位于南关区,东至南湖中街、西至丙六十七路、南至丙四十一路、北至南四环路的地块,经过30多轮竞拍,被吉林省中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摘得。

而在11月2日,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至超凡大街、南至越达路、西至超然街、北至规划路的地块被江苏吴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终拍得。近期,拍地频繁,而且地块位置都较为优越,发展更有 ,因此参与竞拍的房企较多。

储备土地 备战明年

经过一年的销售,目前长春房地产市场供应减少,而且多以今年上市的产品为主要销售品。“虽然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地块不多,但是位置均较好。而目前几次土地拍卖的地块位置也很不错,同时开发商为了储备明年的销售产品,多会选择此类地块,因此竞争也会出现。”业内人士表示。记者浏览58同城等平台,了解到中海、吴中地产在售产品也较为丰富,但是考虑到明年的销售,还是积极储备地块。

楼市进入冬歇期,现在购房选房更为谨慎。因此虽然有需求,但是观望气氛较浓,对目前楼盘销售也是一定的阻碍。在这种情况下,今年房企拿地如何还是看市场。从今年开发商拿地情况看,房企拿地更有目标性。开发商考虑到周边配套成熟等因素,利于日后销售,所以更青睐这样的地块。“今年拿地后,明年开发建设,肯定是在 地块进行产品储备,这样也更利于明年的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表示。记者 张婷婷

11月产品丰富 选房也需“比三家”

随着“金九银十”的结束,“光棍”11月楼市淡季已经到来。但是在各大平台针对双十一的活动此起彼伏,为此多家开发商也积极响应11月的市场。从目前来看,虽然已经逐渐进入冬季,但是各个楼盘的销售并没有受到阻碍。

11月开发商抢占市场

11月份,开发商面对着长春庞大的购房需求,还会继续抢占市场。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份预计推产品的楼盘不占少数,加之10月份开盘的楼盘,市场的供应还是充足。记者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很多市民选房的需求均都会满足,而且很多楼盘有刚需产品也有改善产品。

“从目前在售的产品看,很多楼盘在售线产品丰富,也满足了11月市场的需求。”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推出的产品适合购房者的需求,那么一定会吸引购房者出手买房。这也是一部分开发商所要达到的。正因如此,11月份还将有更适合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客户的产品,而且在价位上也更加吸引人。

目前,还有多家楼盘推出新品或是在售现房产品,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件好事。据记者了解,一部分购房者决定抄底年末楼市。

年末选房 也要“房比三家”

11月长春房地产市场依旧呈现出平稳态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部分购房者是打算年底买房,主要相中的是一些楼盘在售的现房产品。“我还是比较喜欢现房产品,所以现在看房就看现房。这样买了就能装修入住。”购房者吴先生对记者表示。还有一部分购房者在年底准备抄底选房。记者浏览吉和网等平台,了解到目前长春在售楼房信息比较丰富,而年底还会有一些楼盘推新或是在售现房,这样对于购房者来说有很大吸引力。

目前,长春楼市供应还很充足,因此市民购房选择性还比较高。有 表示,产品丰富更利于市民选择,但是选房也要“房比三家”,不仅看质量还要看日后发展。除此之外,购房者还要有甄别楼盘、选择优惠等一些方法。所以说,要在年末选房,市民除了具备足够的耐心之外,还需对房子作认真分析和比较。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