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存量房还够卖15个月

新文化报   2016-07-21 00:42

[摘要] 上半年存销比持续下滑,下半年部分城市亟待补库存。

上半年存销比持续下滑,下半年部分城市亟待补库存。截至6月底,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73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同比减少5.2%。其中,长春新房存量降至1031万平方米,还够卖15个月。

据悉,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35个城市库存总体呈现下滑态势,今年1~3月份继续出现下滑;4月份,随着房企推盘节奏的加快,库存规模略有上升;5~6月份库存规模继续下滑。6月份,共有12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茂名、济宁和太原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9.2%、67.0%和56.2%。同时,有23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合肥、南京和苏州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66.5%、56.2%和47.4%。这3个城市属于库存明显不足的城市,补库存的需求也较大。

从来看,6月的房地产市场呈现“供小于求”的态势,促使6月份的库存出现了下降。其中35城6月份新增成交量为259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16.7%;而月度新增供应量为24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1%,同比增长10.1%。

从长春本地房地产库存及供应情况来看,6月份,长春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为1031万平方米,同比降3%,环比降2%。同样呈现“供小于求”态势。其中,供应方面,6月份长春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6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8%,环比减少30%;成交方面,当月成交7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环比减少2%。

6月份,35城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5,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0.5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5月份10.6个月收窄了0.1个月的水平。从35城排名来看,促销比数值高的城市为北海29个月,其中,长春的存销比为15个月左右,该存销比同比降18%,环比降2%。

“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这符合近期房价持续上涨且涨幅偏大的市场逻辑。”专家分析认为,预计三季度该指标总体上会在低位徘徊,也意味着后续房价或将继续上涨。值得警惕的是,对于一些重点二线城市而言,去库存周期甚至低于6个月的水平。比如南京和合肥等城市,去库存周期仅仅为2个月左右的水平。此前收紧的购房政策效应或在下半年陆续释放,进而抑制过快的房价上涨态势。另外,下半年此类城市应积极供地和加快补库存,这是促使此类城市楼市平稳发展的根本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